APP01/宏達電HTC業績滑鐵盧 HTC One M9恐是元兇!

圖、文/APP01

2015年即將剩下一半的光景,不少科技大廠紛紛公布第一季的財報,結果可以說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報告,以2015年第一季為例,目前最大出貨量的是三星,緊追在後的是蘋果,第三名則是中活大陸品牌聯想,那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宏達電HTC的業績又是如何呢?

據宏達電於今日公布的四月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驟降38.6%,這將會是HTC六年來最慘澹的四月,因此有不知名分析師立即將此怪罪於新上市的HTC One M9,認為宏達電過於小看傳聞的殺傷力,先前謠傳HTC One M9搭載的高通Snapdragon 810晶片易產生過熱的問題,另一方面,強大的競爭對手三星放棄在Galaxy S6與Galaxy S6 edge上使用Snapdragon 810晶片,決定更換自家Exynos 7420晶片,再加上三星重新設計兩款最新旗艦機,讓業績突飛猛進,進而影響HTC的銷量。

進一步分析,今年四月合併營收僅新台筆135.42億元,與上個月相比下滑32.37%,以2015年1月至4月累計的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551億元,年度衰退0.24%。另外,根據元大投顧分析師指出,該月HTC One M9的出貨量大約為475萬台,去年四月HTC One M8則是800萬支,整體下滑43.75%,與M7相比也是下滑35.71%。

宏達電公布第二季預測營收介於460~510億元之間,未來宏達電是否能藉由HTC One M9+與HTC One E9+扳回一城,看來還是要看消費者買單與否。

Source:phonearena、HTC

同場加映

暴力無極限,iPhone 6 vs 熔岩燈

又見暴力測試!iPhone和高溫液化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