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諸葛亮》重寫四大愛情故事 原來牛郎是控制狂!

▲《三個諸葛亮》由不同組演員輪番上陣,朱德剛版的牛郎和郭耀仁的詮釋大不同。(圖/故事工廠提供,下同)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大家都聽過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如果你以為牛郎是憨厚深情男,可能誤會大了!「故事工廠」的舞台劇《三個諸葛亮》重新詮釋中國四大愛情故事,相聲國寶級大師朱德剛與舞台劇演員郭耀仁輪番上陣演「牛郎」,意外挖掘出這個經典角色「控制狂」、「自戀狂」的一面。

7月5日開始,「故事工廠」將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連演41場《三個諸葛亮》。編導黃致凱坦言,要完成這個紀錄最大的困難點在於維持演出品質因此請來朱德剛、杜詩梅、黃嘉千、郭耀仁、林東緒,以及大愷、竺定誼、白靜宜等演員輪番上陣,並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劇本,不同組演員激盪出的「笑果」很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致凱舉例,朱德剛與郭耀仁的牛郎味道很不一樣。劇本用「法庭」的方式講述牛郎與織女對簿公堂,凡人之身的牛郎對感情很沒安全感,質疑愛妻劈腿,頗有分手擂台的味道。黃致凱說,「朱德剛的牛郎是控制狂,那個眼神就是很有壓迫感,郭耀仁的版本又是另一回事,他私底下很自戀,所以牛郎變成自戀狂。」有句台詞「如果帥是一種罪,那我就犯了滔天大罪;如果英俊是一種錯,就讓我一錯再錯」據說便是排練時郭耀仁自己說出來的。

「集體創作」考驗編導、演員之間的互信,黃致凱表示,「剛開始我只丟出情境,例如『后羿可以射太陽,為什麼在嫦娥奔月之後不能把月亮射下來?』,接著大家開始討論可以怎麼表達。」就這樣,《三個諸葛亮》激盪出4種敘事方式說完4個愛情故事,包括說書、法庭、電視新聞以及零對白的光影互動,相當過癮!

《3個諸葛亮》7月5日起到8月9日之間一周6天、連續5星期,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文化館熱鬧上演,票價親民,有600、800元兩種,即日起可上兩廳院購票系統買票。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