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股傷人獒犬飼主神隱 動保處:快來認領你的狗

獒犬具有攻擊性,飼養須特別注意。(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處)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的傷人獒犬在2日被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制伏,因為脖子上有繩鍊,動保處人員研判,應該是附近工廠逃脫出來的;5日動保處人員與當地警方、里幹事,造訪附近工廠、住家尋找狗主人到案說明,因為飼主明顯疏於管教、照顧,侵害他人之生命造成身體傷害,已違反動保法。

根據脖子上的鏈條研判是脫逃出來的。(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處)

脫韁獒犬是在成泰路1段98巷垃圾山附近被制伏,由於身上沒有晶片,無法第一時間查出飼養人,因此從附近工廠開始尋找,當地民眾表示,工廠養的狗一定是凶猛又會看家,不過這裡所飼養的狗皆為一般土狗居多,還沒見過哪家飼養獒犬。

傷人獒犬暫時安置鐵籠內。(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處)

動保處查訪近20家工廠無所獲後,轉往查詢可能飼養獒犬的住家,依寵物登記資料顯示,新北市目前有153隻鬥牛獒犬、54隻西藏獒犬,其中飼養在五股有2戶,且2隻藏獒都待在家中以繩索管束,沒有放縱之疑慮,為追根究底找出飼主,將轉向買賣藏獒的賣場及其他可疑線索追查,清查買賣相關名冊,希望從中可以從獒犬相片尋找關聯性。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很多店家或具有身分地位的民眾喜愛飼養大型兇猛的犬隻看家,包含獒犬、比特犬、杜賓、挪威那、紐波利頓等大型犬隻,飼養這些具有攻擊性兇惡犬隻,動保處都會造冊管理,不定期前往飼主家中查訪,有無符合飼養攻擊犬隻豢養方式,如有疏縱犬隻,將以動保法31條處1萬5千元罰緩,情節嚴重者將沒入犬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動保處人員四處尋找飼主。(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