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酷避暑!印度皇室湖上宮殿變身高檔餐廳

點評:餐廳old-fashion了,一人一票求潛水艇遊水下四層!

文/麗塔

這是一座漂浮宮殿,當地人稱做水之宮殿(Jal Mahal),它以前是皇室做為夏季避暑行宮,在整整被忽略了200年後現在已經轉型成為一間餐廳。

▲印度水之宮殿(圖/維基百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一般認為宮殿建於300年前,雖然紅壁的外貌平淡無奇,但它可是有5層,4層沉沒在水底,淹沒的部分是王公野餐和獵鴨晚會的地方。

它位在印度齋浦爾的人工湖(Man Sagar Lake)上,在建築師和工藝師花了6年時間的修復之後,宮殿恢復以往雄偉的氣勢,遊客可以搭船前往。遊客可以搭著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水上欣賞宮殿倒影的美,划近一點可以看到雕刻的陽台和拱門,每個細部都是經過精緻的雕琢,20個柱子做為拉賈斯坦王公的紀念碑。

▲水之宮殿夜景(圖/維基百科)

遊客可以在院子裡享受寧靜的氣氛,遠眺湖泊,被茉莉花和風信子包圍。實在很難想像這個宮殿遺忘超過200年的時間,而年久失修的結果是,汙水滲入了原本用來防水的紅砂岩外牆,流進室內。

但根據當地導遊表示,由於內部正在進行高檔餐廳的裝潢,所以目前宮殿並無開放,有興趣的旅客,可能要等上一陣子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