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高城堡聳立北海岸 福隆沙雕季必看的3大重點沙雕

點評:精選中的精選!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從2日登場,今年以「玩具聯合國」為主題,在福隆沙灘創造66件特色沙雕作品,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特別從中精選出3大沙雕作品,提醒旅客千萬別錯過!

▲6公尺高的巨大玩具城堡,是今年福隆國際沙雕季代表意象作品。(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1. 作品《玩具城堡》
遊憩課指出,位於入口處的《玩具城堡》高達6公尺,是今年66件沙雕中最大作品,其造型與今年的玩具聯合國主題相互呼應,成為入口意象;同時,該作品不僅僅只有一座城堡而已,環繞在城堡周圍的巨大城牆,讓遊客由外走進時也彷彿準備開啟一段玩具聯合國巡禮,生動且有趣。

▲▼懷念小時候的露天戲台嗎?坐在板凳上,與其他一起欣賞正在上演中的精彩布袋戲吧!(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 作品《露天布袋戲》
古早味十足的露天布袋戲,在如今的都會生活中已逐漸消失,藝術家利用沙雕重現早年許多人坐在板凳上,欣賞露台上上演的布袋戲的情景,同時也雕出隱身在布簾後操控玩偶的師傅,栩栩如生的情境彷彿一齣布袋戲正在眼前上演。

為了讓遊客更融入其中,現場也擺放幾座板凳,讓遊客加入其他「觀眾」一起欣賞眼前正熱鬧上演的布袋戲。

3. 作品《廉政》
這項作品以小朋友在一群玩具中抓起「廉」這個字為設計主軸,表示小朋友也知道清廉不貪汙的重要性,結合寓教於樂的作品想將其中意涵直接傳達給觀看者。

今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會場距離福隆火車站僅步行5分鐘路程,如果想規劃一趟福隆一日小旅行,遊憩課建議,看完沙雕展後可以步行返回福隆火車站,在火車站周遭租借自行車後,前往剛獲得觀光界諾貝爾獎的「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及環狀線」,來回約1小時左右;草嶺古道亦是喜愛山海景觀的旅客細細品味的好去處。

▼剛獲得觀光界諾貝爾獎的「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及環狀線」,是到福隆一日小旅行的另一個好取處(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日期:2015年5月2日至7月12日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開放參觀時間:每天早上8點半至晚上6點
門票:
全票100元
65歲以上、學生:80元
6歲以下兒童:10元
身心障礙者免費,含陪同一人,須出示證件

交通方式:
火車至福隆火車站,出站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會場

駁車行駛時間:例假日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6點,每30分鐘一班車,
接駁車票價單程每人15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