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握緊手中的堅持 陳俞安暈眩中鍍金

陳俞安。(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今天一戰,有可能會是陳俞安生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也是拿得最痛的一面金牌!

台體大四年級陳俞安透露,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比全大運,也可能選手生涯最後一次出賽,但也是記憶最深刻的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年在宜蘭全大運摘冠,陳俞安還收下當年總統盃冠軍,但在國手選拔中屢屢失利,都以1分之差落敗,加上競爭激烈,沉寂近1年多。

陳俞安。(圖/記者洪偵源攝)

大四這年重溫金牌滋味,陳俞安走得並不輕鬆,女子67公斤級四強出戰中正大學李皓容,從原本落後2分的局面演出逆轉,「去年就輸給她,有一點緊張!」

冠軍戰同樣是逆轉戲碼,卻加倍痛苦,陳俞安面對國立體大張詠渝,第二回合還落後3分,但一次近身內卦命中對方頭部,反以1分超前,但她在倒地那一刻,被張詠渝側踩踩到面部,痛得爬不起來,還出動大會醫生察看。

賽後趕緊察看傷勢。(圖/記者洪偵源攝)

後來醫生判定她能繼續比賽,陳俞安忍住疼痛,且愈發兇猛,後來以15:5大勝,賽後再度接受治療,她表示下巴有點錯位,張不太開。

「我告訴自己要堅持住!」問到如何撐過痛苦的第三回合,陳俞安攤開左手掌心,秀出已經被汗水稀釋到模糊的「堅持」二字,表示這就是她堅持下去的原因。

寫在手中的堅持。(圖/記者洪偵源攝)

會有這個習慣,是學校心理學老師教授的方法,陳俞安認為非常有效,「一直等待出場的時間很冗長,我精神都快渙散,那時候我就看一下寫在手上的這兩個字。」

由於陳俞安期望未來出國念書,可能不會再當選手,但這一戰已讓她永生難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