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幫大忙! 石門水庫供水區暫停三階限水至5/16

▲石門水庫的嚴峻水情因梅雨獲得緩解。(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報到,讓水情嚴峻的石門水庫進帳逾1,000萬噸水量,順利「解渴」!經濟部5日宣布,自即日起,石門水庫供水區暫停「供5停2」三階限水措施至5月16日。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從5月4日晚間到5日中午12點為止,梅雨已為石門水庫帶來43毫米的降雨量,預估入流量可達1,200萬噸,增加約11天供水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表示,包括石門水庫下游三峽河,以及鳶山堰皆已滿載取水,顯示石門水庫水情已略為舒緩,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至至5月16日為止,暫停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

不過水利署也說,工業用水減供1成,以及民生用水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6點減壓供水等措施,仍持續實施。

至於5月16日之後,石門水庫供水區會不會繼續實施三階限水?水利署指出,未來石門水庫供水區將比照高雄地區,從5月15日開始,於每周五檢討水情,並在水利署網站公布下周是否採行限水措施。

水利署資料顯示,石門水庫供水區實施「供5停2」措施即將滿4周,平均每天可節水18.8萬噸,已超過預期目標11.6萬噸,有助延長水庫供水時間。

水利署說,由於限水已有成效,加上近期陸續出現局部降雨,石門水庫水位緩步上升,預估石門水庫至6月30日,仍可保有2,300萬噸水量,足以供應20天民生用水,且中央氣象局預估短期內仍有降雨機會,6月起雨量可望趨近正常。

至於高雄地區水情,水利署說明,先前因高屏溪上游集水區連續2日降雨,使原本偏低的流量回升至每秒8.1立方公尺以上,因此5月5日至5月11日,將暫停「供5停2」措施。

關鍵字: 乾旱限水三階限水石門水庫經濟部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梅雨來了! 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水量

梅雨來了! 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水量

梅雨鋒面報到,為水情嚴峻的石門水庫供水區,帶來「解渴」機會。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從5月4日晚間到5日中午12點為止,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為42.8毫米,預估入流量可達1049萬噸。

2015-05-05 12:59

政大博士生16樓墜落身亡 未留遺書警調監視器追查

政大博士生16樓墜落身亡 未留遺書警調監視器追查

政治大學5日驚傳有人墜樓身亡,警方表示,黃姓博士生是從綜合院館16樓墜下,倒臥綜合院館後方靠近堤防處,經送萬芳醫院急救仍告不治,目前已調閱監視器釐清事故原因。

2015-05-05 15:47

台中向上路「奪命長下坡」 8年前聯結車撞機車4死

台中向上路「奪命長下坡」 8年前聯結車撞機車4死

台中沙鹿向上路6段4日發生3死車禍,這裡是當地的危險路段,2007年也有一輛聯結車追撞4輛機車,造成4人死亡。這條路翻越大肚山,卻沒有採「之」字型設計而是截彎取直,因為坡度過大,加上附近又是工業區,大型車進出頻繁,導致交通事故不斷。

2015-05-05 12:27

立院三讀「奇蹟大師條款」 擋救護車罰3600+吊銷駕照

立院三讀「奇蹟大師條款」 擋救護車罰3600+吊銷駕照

再擋救護車就別想上路了!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明訂駕駛若未立即禮讓救護車、消防車、警備車等,可處新台幣3600元罰緩,並吊銷駕照,1年內不得重新考領。

2015-05-05 12:26

「讓我再送一次飯!」入獄前心繫老母 警幫忙盡孝15天

「讓我再送一次飯!」入獄前心繫老母 警幫忙盡孝15天

新北市一名有輕微瘖啞障礙的45歲陳姓男子因為竊盜案通緝被捕,落網後口中不斷念著「媽媽、媽媽」,並拜託警方先讓他「送飯」回家再移送,員警一查才知道陳嫌家中還有高齡86歲的老母親,平時都是他一人在照顧,為了讓他安心入監服刑,最後員警決定輪番幫忙擔起送飯的責任。

2015-05-05 10:42

辱警公僕被開除 蔡正元:傅崐萁是台灣整飭婉君第一人

辱警公僕被開除 蔡正元:傅崐萁是台灣整飭婉君第一人

花蓮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被酒駕男子撞死,一名任職於花蓮地政事務所的石姓男子,因在臉書留言被撞剛好、死有餘辜,引發網友撻伐,結果被花蓮縣長傅崐萁開除解聘。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盛讚傅是「台灣整飭『婉君』不當言論的第一人。」

2015-05-05 10:12

亞銀片面更改我國會籍名稱 張盛和赴海外年會公開抗議

亞銀片面更改我國會籍名稱 張盛和赴海外年會公開抗議

財政部長張盛和近日前往亞塞拜然首都巴庫,出席亞銀理事會年會,他受邀致詞不改財長本色,先提醒各國的貨幣寬鬆政策將產生負面外溢效果,恐影響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穩定,再提及區域間應以租稅調和取代競爭;最後他利用台上致詞機會,針對亞銀片面更改我國會籍名稱一事提出抗議,呼籲會員國間應相互尊重。

2015-05-05 15:39

賈靜雯懷孕5個月! 修杰楷開心迎接「小公主」

賈靜雯懷孕5個月! 修杰楷開心迎接「小公主」

修杰楷5日在臉書上曝光女友賈靜雯懷孕照片,幸福透露:「謝謝你,媽咪,謝謝你讓我成爲最幸運的人!」而梧桐妹也在一旁開心笑著。而修杰楷經紀人也透露,目前賈靜雯懷孕5個月,肚裡是個小公主。

2015-05-05 15:24

抗旱出奇招!賴神公布用水大戶名單 統一、可成上榜

抗旱出奇招!賴神公布用水大戶名單 統一、可成上榜

台南水情嚴峻,節水效果未如預期,加上無法可罰只能勸導配合,市長賴清德祭出奇招,公佈公布未達標的「排行榜」,其中可成科技包辦一、三名,第二名則是統一企業。曾經因為風災被水K得滿頭包的賴市長,這次讓水利局同仁扮黑臉,自己則扮白臉,視察水利工程時看到下雨,忍不住笑說心情特別好。

2015-05-05 15:13

夏季限定! 175隻鋪成「蚊子牆」載滿復仇快意

夏季限定! 175隻鋪成「蚊子牆」載滿復仇快意

現在蒐集公仔、郵票、貼紙,已經不稀奇,PTT鄉民「短短」分享妹妹的蒐集物品,令許多網友驚奇。原來是去年夏天太多蚊子,妹妹和室友一起將打到的蚊子做成「蚊子牆」,不知道是不是能有「殺雞儆猴」的效果。

2015-05-05 13:5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