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也是友善生產 5月5日國際助產節


▲英國新生的公主夏綠蒂就是由這兩位助產士接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順利生下公主夏綠蒂的新聞,也讓人了解原來背後的「無名英雄」是兩位助產士,但你知道嗎,5月5日也是國際助產士節,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助產士的專業和重大的責任。

台灣的「生產改革行動聯盟」在臉書上貼文,今天是國際助產士節,在歐洲國家助產士有「共照制度」,是非常常見的工作,反觀台灣都是到醫院請醫師接生,通常為了講求「效率」,會剪開媽媽的會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產改革行動聯盟表示,其實只要「慢」,「順著母體的本能,自動啟動的產程」,不需要剪開會陰,就能讓媽媽「順勢生產」,並呼籲大眾能更重視友善生產。

國際助產士節是於1991年5月由國際助產士聯盟(ICM)所發起,希望大家能更加了解助產士所被賦予的任務和專業。

▲生產改革行動聯盟希望大眾能重視助產士!(圖/翻攝自臉書生產改革行動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