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拜會工總 蔡英文:民進黨不反商、只反特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會晤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企業界人士,5日下午拜會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面議蔡英文,應發揮慈悲心與同理心終結朝野內耗;蔡保證,未來將組成「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團隊」,並指民進黨絕不反商,只是反對特權。

蔡英文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財政部長林全等陪同下拜會工總,包括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辜成允、理事胡定吾及顧問田弘茂等人一字排開,歡迎蔡來訪;由於蔡曾任工總顧問,形容此次拜會「一點都不陌生」、「像回娘家」。

▲蔡英文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財政部長林全陪同下拜會工總。(圖/記者陳明仁攝)

許勝雄致詞時稱讚,蔡英文「可能是改變台灣民主和經濟發展的起點」,但批評國內政黨政治不夠成熟,原執政黨成為在野黨後往往變成「反對黨」,國家重大政策淪為「民粹」,讓廠商看不見台灣經濟未來。

許當場呼籲,新的領導人應提出國家具體發展策略、政府應消除部門本位主義,更期待蔡英文發揮「慈悲心、同理心」,重塑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在朝野與產業間尋求最大交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企業界過去對民進黨有「距離」,但民進黨絕不偏聽,將在政府、企業與人民間找到解決問題的窄路,同時組成最會溝通的政府,推出務實政策,讓公平正義與企業蓬勃發展不衝突。

蔡還拿老長官林信義為例,指他主導中科開發只花費10個月又5天,更有效改善高雄自來水水質,是發揮行政效率的「最好標竿」。

此外,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此行主要是蒐集產業對經濟發展的看法,盼與產業界共同面對經濟發展動能與就業問題,她在致詞時更指自己「有備而來」,並稱未來若有重大產業變革,一定會和產業界充分溝通討論。

▲蔡英文率領政策幕僚張景森、劉建忻等人與工總交換意見。(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