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觀禮「衛國戰爭」閱兵 習近平訪俄將簽航太合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日至12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衛國戰爭」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哈薩克以及白俄羅斯三國元首。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表示,訪俄主要是為了維護和平及共創未來,此外,也將簽署能源、航太、稅務、金融、投資等領域的多項合約。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表示,習近平預定7日訪問哈薩克,這也是時隔1年多再次訪問。由於建交23年來關係發展順利,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此行訪問除了持續鞏固友好關係外,也將與總統納札巴耶夫共同規劃推動相關建設,並就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首次訪白俄羅斯,將分別與盧卡申科總統、科比亞科夫總理舉行會談。程國平表示訪白俄羅斯重點將放在考察兩國間最大的投資合作項目「中白工業園區」。該園區計劃以高科技和出口加工為主,發展集中於電子、生物醫藥、工程。盧卡申科總統曾表示,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科技企業入駐,目標市場為獨立國協國家和歐盟。

去年5月,中俄在上海簽署《中俄東線供氣購銷合約》,俄羅斯從2018年起,開始通過中俄天然氣管道東線向大陸供氣,輸氣量逐年增長,最終達到每年380億立方公尺,合約期限為30年。俄羅斯總統普京2號批准有關協議,從官方層面來看,俄對供氣合約提供進一步的保障。

程國平也指出,訪俄此行將簽署許多領域的合作條約,包括能源、航太、稅務、金融、投資等,並商討將中方經濟建設跟俄方跨歐亞建設合作等重大事宜。此外,將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推動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等主張。

▼習近平與普京去年舉行會談。(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