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殘留農藥連環爆 蔣丙煌:本來就準備專案稽查

 

▲蔣丙煌指出,茶葉、茶飲本來就是專案稽查的準備項目,只是因此波食安問題提前。(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喝茶還是喝農藥?知名茶飲店英國藍自玫瑰花茶被爆農藥殘留以來,手搖飲料店的茶飲也陸續中鏢,衛福部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展開「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聯合稽查,疲於奔命。對於衛福部被食安問題追著跑,部長蔣丙煌5日則是指出,茶本來就是專案稽查準備的項目,這波食安,只是讓稽查「提前」而已。

蔣丙煌上午出席部屬26家醫院「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指出,對於維護食安本來就有整體的規劃,但是食品的項目很多,所以要列出優先順序,他強調接下來一定會確實執行三級品管與邊境查驗並會針對風險性比較高的專案稽查,至於茶葉、茶飲本來就是專案稽查準備的項目,現在只是因此提前,影響比較大的都會按照優先順序去處理,下一波稽查對象則是醬油。

茶飲殘留農藥連環爆,「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聯合稽查目前已查核680家業者,抽驗362件茶葉原料或產品,有160件合格,尚有170餘件還在檢驗,預計1到2週內會有檢驗結果,目前不合格清單共累積32項,知名飲料店紛紛上榜包括英國藍、舞茶道、休閒小站與原沏鮮泡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