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台灣田徑史首次 110欄3人跨進14秒內

點評:台灣新一代110跨欄好手人才輩出!

▲104全大運男子110跨欄,寫下我國田徑史上首度同場3人跑進14秒內。(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104全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4日跑出令人振奮的成績。金牌台師大楊尉廷、銀牌屏東大學吳漢威及銅牌陳奎儒同時也是國內紀錄保持人,3人分別跑出13秒88、13秒94、13秒99,都跑進14秒內,締造我國田徑史上首度同場3人跑進14秒內超高水準演出。

楊尉廷4日以個人最佳13秒88摘金,與阿美族跨欄好手葛文廷並列歷年第2傑,僅差0.02秒追平陳奎儒去年全大運刷新的國內紀錄。銀牌吳漢威同樣繳出13秒94不俗成績,擠身歷年第5傑,陳奎儒儘管未達個人最佳,但仍跑進14秒內13秒99摘銅,締造我國田徑史上首次同場3人跨進14秒內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見國內110欄好手人才輩出,陳奎儒也樂見此良性競爭,認為有更多好手在後面追趕,才會刺激自己追求更好成績。

過去「葛家兄弟」葛文斌、葛文廷,兩人曾在100年全運會跨欄決賽金包銀皆跑進14秒內,但同場比賽3人跨進14秒是國內史無前例。2011年葛文廷先是以13秒88跨破高懸28年的全國紀錄,但不到3年陳奎儒又在雲林全大運上以13秒86締造新猷,讓人對國內110跨欄未來充滿期待。

▲陳奎儒去年全大運締造國內新紀錄13秒86。(圖/資料照)

關鍵字: 全大運陳奎儒楊尉廷吳漢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