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逆勢吸金 法人:5月沒有大跌理由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隨著歐元走強、美國經濟不如預期,新興亞股資金普遍流出,台股卻在逆勢中持續吸金,蟬連新興亞股吸金王,上周吸金14.36億美元居冠;南韓股市則以資金淨流入0.547億美元居次;印度結束十周淨流入,上周資金小幅流出6.11億美元,印尼、菲律賓、泰國也紛紛失血。

對此,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儘管台股來到相對高點,近期財報公布也增添了不確定性,但全球資金動能仍然充沛,考量台股是具備成熟市場特性的新興市場,因此仍受到資金簇擁,尤其是基本面佳、展望正向且具題材面的權值股,會是資金偏好的投資主軸

她進一步分析,金融股將是具備市值大、評價吸引力與題材面的族群,由於市場預期「滬台通」可擴大市場交易規模,證券族群可望直接受惠;保險族群則在今(2015)年下半年可能升息的題材支撐下,有利提升評價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金融股去年至今年第一季的獲利不俗,未來若有利多政策出爐,可望維持獲利成長,推升金融股上漲。至於電子產業雖然第二季基本面相對較弱,但在Apple Watch、iPhone銷售的支撐下,蘋果供應鏈相關族群仍可受惠,半導體、物聯網與工業電腦的後市也值得期待,蕭惠中建議,投資人不妨在財報利空反映後,伺機分批布局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則認為,台股此波萬點行情雖非基本面因素帶動,但行情仍可持續,推測5月台股沒有大跌理由,資金從科技股轉往非科技股的趨勢也將延續,建議投資人可將目光轉移到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及獲利穩定成長的傳產股身上。

「高ROE及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股票將持續受到市場青睞。」他說,投資人在選擇高殖利率個股上,可把握兩大方向,一是挑選股息殖利率越高者,因其基本面佳,在震盪行情中就算無法賺取大幅價差,長期仍有豐厚股利,且下檔越有保護;二是觀察相關個股第二季表現能見度,若過去的營收狀況穩定、產業具前景,表示未來兼具成長性,也值得布局

沈建宏強調,第二季台股雖不至於「五窮」,但是進入6、7月後,繳稅因素、科技新舊產品交替及半年報財報調整等因素都可能使台股出現較大震盪,投資人屆時不妨把握時機拉回布局,開始留意電子股及受惠於中國基本面行情的中概股。

關鍵字: 台股吸金王股票德盛安聯台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過去60天就可賣完一建案 鄭志隆:這是不正常的

過去60天就可賣完一建案 鄭志隆:這是不正常的

上市櫃營建股資優生興富發建設適逢成立35周年,農曆年前剛接任董事長職務的鄭志隆今(4)日偕同新任總經理范華軍出席記者會。「我們針對首購族推出的產品,半年可賣掉1萬多戶,還是比過去很多時候好。」鄭志隆說,過去房市過熱,如今只是恢復正常,因此仍樂觀看待房市。

2015-05-04 19:44

浮洲合宜住宅爭議 日勝生公開道歉給承諾

浮洲合宜住宅爭議 日勝生公開道歉給承諾

新北浮洲合宜住宅日前因強震造成數十道裂痕,引發爭議,在新北市政府法制局要求下,日勝生公司總經理沈景鵬今(4)日出面道歉,並當場宣讀多項承諾。

2015-05-04 17:31

一年24萬就想培育青年從農?農委會喊冤

一年24萬就想培育青年從農?農委會喊冤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今(4)日赴立院經委會備詢,立委張嘉郡質疑「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預計6年投入新台幣30億元預算,就打算輔導1萬2500名青年從農,等同每名青年一年可獲得24萬元預算支持,「會不會太少?」、「真能培育青年農夫?」

2015-05-04 17:54

地方建設陸續生變 房市首季冷颼颼

地方建設陸續生變 房市首季冷颼颼

國泰建設今(30)日公布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顯示推案量、銷售率與成交量都呈現萎縮,市場仍在盤整觀望,國泰建設分析,第1季適逢地方新首長上任,社會住宅議題當道,加上大巨蛋、桃園航空城、台灣塔等各地原定重大建設陸續生變,以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轉變,都導致市場悲觀預期心理不易改變。

2015-04-30 18:34

收購台北101股權 財政部:雙方董事會最快5/8拍板

收購台北101股權 財政部:雙方董事會最快5/8拍板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27)日表示,公股銀行收購台北101股權進度樂觀,目前與賣方已有共識,5月8日雙方將同時召開董事會,「開會通知今天就會寄出」,不過,對於價格相關問題,吳當傑仍三緘其口,僅表示財政部不會介入。

2015-04-30 12:08

收購台北101股權 財政部:等雙方董事會最後點頭

收購台北101股權 財政部:等雙方董事會最後點頭

有媒體報導,政府收購台北101股權已進入收尾階段,對於各項細節,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不願正面回應,今(27)日僅表示「希望5月中前能有結果出來」、「尊重雙方董事會」,不過,他也透露,和國泰的談判正等雙方董事會最後確認。

2015-04-30 10:22

鰻魚驗出禁藥孔雀綠 漁業署:已全數查扣,未流入市面

鰻魚驗出禁藥孔雀綠 漁業署:已全數查扣,未流入市面

桃園地檢署破獲近3噸含孔雀綠的鰻魚半成品,漁業署今(29)日表示,該批鰻魚已被全數查扣,並未流入市面,呼籲民眾安心;另外,經進一步追查源頭,發現為雲林縣謝誌山養殖業者,目前雲林縣政府已對該養殖戶進行移動管制,並依法抽驗處置。

2015-04-29 17:43

手搖茶風波 陳保基:哪個國家沒食安問題?

手搖茶風波 陳保基:哪個國家沒食安問題?

近日鰻魚、雞蛋、茶葉等食安問題連環爆,成為今(29)日立法院經委會多名立委問政焦點,農委會被點名源頭管理有問題,對此,主委陳保基回應,「全世界哪個國家沒有食安問題?」、「為什麼要把台灣講得那麼不堪呢?」

2015-04-29 16:54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法院經委會今(29)日煙硝瀰漫,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前往備詢時,遭立委陳亭妃質疑,旗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前往台南洋香瓜果園勘查旱災時,竟跟農民說:「拿水桶去澆水就好啦!」認為要求提水澆大片果園的說法是在欺負人,因此脫口大罵「混蛋」,讓陳保基以對方人身攻擊為由一度走下備詢台。

2015-04-29 14:35

大巨蛋爭議 財政部:因資料沒公開

大巨蛋爭議 財政部:因資料沒公開

「台灣不是沒有SOP,各機關應依法執行。」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今(28)天表示,近日將發布「機關辦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作業指引」,點名應注意民間參與、民意處置、資料公開、附屬事業規劃、權利金計算及契約變更等細節,「促參本是鼓勵性質,如今要稍微捏一下,就要注意到什麼程度。」

2015-04-28 19:4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