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跨」出低潮 楊尉廷110欄歷年第2傑

點評:差0.02平全國紀錄!!

▲104全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金牌楊尉廷(中),左為國內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悶了兩年,終於走出低潮。」台師大楊尉廷賽後激動搥胸吶喊,一吐怨氣。4日110跨欄,楊尉廷跑出個人最佳13秒88成績摘下全大運首金,比陳奎儒去年締造的全國紀錄僅差0.02,與葛文廷並列歷年第2傑。

終於跑出金牌,回顧先前低潮,楊尉廷一度有些激動感慨,因為先前表現不好,未達成高中教練要求,「讓教練失望了,這一次總算是證明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公尺跨欄金牌楊尉廷激動吶喊。(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楊尉廷感謝現在台師大教練,並歸功這兩周上的心理學課程,讓他懂得如何調整心態釋放壓力,「我是很負面的選手,很容易因為太求好心切擔心太多,但教練給予很多正面能量。」接下來楊尉廷將備戰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拿下首個全大運金牌,對自己的信心自然提升不少。

去年以13秒86成為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4日跑出13秒99摘銅。他對自己的表現自然不滿意,表示主要是心理關卡過不去,「太想跑快了,導致節奏亂掉。」面對國內男子110跨欄人才輩出,陳奎儒也樂見此良性競爭,「有人在後面追,才會督促自己要更快。」

▲104全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金牌楊尉廷(左)終點前衝刺。(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關鍵字: 楊尉廷110跨欄全大運陳奎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