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河畔卻被垃圾汙染 他每天提早起床這樣做...



▲荷蘭藝術家湯米發起淨河計畫受到熱烈回響。(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外電報導

別再亂丟垃圾!來自荷蘭的藝術家湯米特克萊恩(Tommy Kleyn),每天上班都會經過被垃圾汙染的斯希河畔(Schie),因為看不慣這髒亂的環境,他決定自己動手清理,帶著夾子、垃圾袋上工撿垃圾。

湯米說,「裝滿一袋垃圾大概要花了30分鐘」,但只有這一袋垃圾並不會讓髒亂的環境變乾淨。

因此,他開始每天早起,上班前就來這裡撿垃圾,不到6天就清理完其中的一小塊區域。

湯米把這個行動變成一項計畫,並在臉書成立粉絲團,希望能號召更多朋友、路人一起加入,最後,在這長達100公尺的河岸,他們一共撿了22袋垃圾。

帶頭完成這項任務後,湯米也在臉書向全球喊話,希望每個人每一年至少都能撿一袋垃圾。而這個計畫也獲得廣大迴響,受到湯米的啟發,丹麥北方小鎮斯卡恩召集居民淨灘,共撿了950公斤的垃圾。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