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美忍者/專家指南!最強自拍技巧

美忍者/專家指南!5個「可愛度破表」的最強自拍技巧

2015年05月4日 14:09

圖、文/美忍者

從Instagram到部落格,對於多數的女性而言,自拍的機會肯定增加了不少。但是,像是因為肌膚看起來很髒或是臉上有陰影等,對拍出來的成果不甚滿意,還得用APP加工進行無謂的掙扎的人,這回為大家請教了身為攝影師的亞歷山大麻美,要來介紹自拍可以很可愛的照相技巧。


■1:由下往上看是NG的! 將鏡頭放在斜上方,微微抬起下巴

自拍要拍得好看最重要的就是適度地在臉上打光,以展現透明感。光是由下往上看會收下巴,導致臉部照不到光,整體印象就會顯得陰沉。

建議大家將鏡頭固定在臉部斜上的頭部上方,稍微抬起下巴然後看鏡頭。這麼一來,臉部就可以確實打光,照出明亮印象的照片了。此外,比起向下看,向上看的時候,法令紋等細紋及鬆弛就不會這麼明顯了!

■2:臉部上下左右擺動,找出自己最可愛的角度

人會因為角度的問題看起來有所差異。盡量不要收下巴,將臉上下左右地擺動,一邊找出鏡頭中自己最完美的角度,然後利用這個角度拍照。

■3:室內拍照的鐵則就是避免在窗邊或照明下方

覺得光線充足的地方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美而喜歡在窗邊拍照的女性不少。但是,這其實是反效果。光線明亮表示黑斑、雀斑或是小細紋等,肌膚從裡到外都會「自然呈現」。此外,在電燈下方也是NG的。會造成臉部的陰影,導致法令紋變得明顯。

話雖如此,在明亮的地方拍照還是很重要的。若是在白天時就要注意不要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該在陽光周圍一邊移動找出肌膚看起來最美的地點。夜晚也是一樣的,將房間燈光打亮,臉部不要直接照到燈光,然後一邊利用鏡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角度。

■4:室外的話建議大家在陰涼處拍照

就是應該避免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拍照。強光會使臉部彩妝(特別是眉毛)看起來不明顯,在眼睛及鼻子上造成陰影,看起來略顯老態。若是在屋外拍照時,建議選擇在採光良好的陰涼處。與在室內拍照時相同,在陰涼處時也不要忘了利用鏡頭尋找肌膚看起來明亮美麗的地點

■5:背光照相可以擁有「夢幻效果」

推薦給想要照出流行感的人的技巧就是背光拍照。背光拍照,光線從背後照過來就可以讓照片看起來很夢幻
筆者在慢跑時也在公園稍微試了一下,光線的感覺比普通的拍照方法要來得更具流行感。

參考這些小技巧,試著拍出讓人忍不住要按「讚」的照片吧!

作者:玉村麻衣子/譯者:藍藍(文章來源 http://biranger.tw/archives/2509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標籤:
美忍者 自拍 照相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