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從素人到國手 孫佩妤堅持柔道魂

孫佩妤。(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差點在全大運空手而回,孫佩妤最後還是抱回金牌,並將代表台灣出征亞錦賽,而她還是從素人經過一番苦練,才有今天的成績。

現就讀北市大研究所的孫佩妤,柔道之路啟蒙得晚,就讀稻江護家時還僅是社團成員,考上台北體院(北市大前身)才接受到正規的柔道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佩妤坦言,自己課業不佳,當選手是唯一考取國立大學的途徑,而稻江當時僅有柔道社,「社團練習比較輕鬆,到大學才真正有操到,一開始每天都很煎熬。」除外家人當初也反對她以此作為升學管道,直到打出成績後態度才轉為支持。

北市大教練王沁芳表示,孫佩妤從一介素人到現在能成為冠軍,真的很有毅力,「她剛來時跑步還可以看到身體的肥肉在晃,現在變得很結實,當初我們是看上她條件好有潛力,但走到這一步都靠她自己。」

「想出國比賽!」孫佩妤說,起步比別人晚,練習常跟不上,但是想要出國比賽的渴望,支持她撐過去,終於在大三獲得參加亞錦賽的機會,「那時真的很興奮、很期待!」

這次全大運差點空手而歸,原因在於原本參加女子第七量級(78.1公斤以上),但僅她一名選手無法比賽,依規定無出賽紀錄成績不予計算,後來大會將她併入第八量級(無限量級),她最後拿下冠軍。

為此孫佩妤鬆了一口氣,但遺憾的是,全大運柔道項目同時也是光州世大運選拔賽,冠軍就獲得國手資格,但女子第八量級並未徵召範圍內,讓她覺得可惜,但仍得收拾心情,好好準備接下來的亞錦賽,且也把眼光放遠到2017年台北世大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