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警所副所長遭酒駕撞死 有公務員竟酸:死有餘辜

▲花蓮吉安派出所副所長遭酒駕撞死,竟有人留言酸:死有餘辜!(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3日下午下午發生一起酒駕撞死人的意外!46歲的花蓮縣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執行巡邏勤務時被一名吳姓男子酒駕撞死。但一名任職花蓮地政事務所的石姓男子,事後卻PO文稱警察「死有餘辜」,引發網友撻伐,儘管他事後刪文還道歉,但卻引發網友肉搜撻伐。

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3日下午1時騎車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慶豐3街與慶豐11街口時,與駕駛白色轎車的吳姓男子相撞,警用機車嚴重受損,藍周信隨即被送往慈濟醫院急救,不過下午2點20分左右宣告不治。警方將肇事吳男帶回偵辦,發現酒測值達0.30毫克,目前已著手調查事故原因。

肇事的29歲吳姓男子從事鐵工,遭警方逮捕後進行酒測,酒測值0.3毫克;他表示中午喝了2瓶啤酒,但因為午餐沒吃飽而開車外出買麵,擔心會遭臨檢才走小路,沒想到卻撞死副所長,訊後他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事後有網友轉貼這則新聞到「花蓮人」的臉書粉絲團專頁,不少網友都替藍姓副所長致哀。不料卻有一名石姓男子卻留言「遲來的正義……當你們畏首畏尾…躲在暗處開別人罰單時……別人的感受懂了吧!死有餘辜……撞得好!」

此留言一出引發網友撻伐,質疑石男的心態可議、留言太過偏激;有網友查出他在10年前曾涉及詐賭案被逮,懷疑他挾怨報復。儘管事後石男道歉並刪文,卻引發網友眾怒。

石男任職於花蓮地政事務所,這番失言風波,讓花蓮地政事務所也在臉書粉絲團PO文道歉。石男不當發言除了對於藍姓副所長的家人和親友造成二度傷害,地政事務所除了致上歉意外,並將於4日上午召開考績會議處。對此石男向政風處表示,是有人冒用他臉書帳號發文,不是他個人意見。但有不少網友不相信,紛紛要他「踹共」,甚至要求地政事務所將他開處。

「關於花蓮縣警局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藍副所長於5月3日執行勤務時遭酒駕肇事因公殉職一事,本所上下同表遺憾及不捨。然對於本所同仁石政凱先生嚴重不當之發言,造成藍副所長家人親朋二度傷害,本所亦深感痛心,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並向各方堅守崗位之警界同仁致上最高敬意。本案業已責付業務主管及政風單位調查,訂於5月4日(一)上午召開考績會議處,若查明屬實,絕不寬貸。」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該名引發網友撻伐的網友是花蓮地政事所的人員,事後地政事務所在臉書發文致歉。(圖/翻攝自花蓮地政事務所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