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與台淵源41年 三太子杯71歲英國賽事監督愛台灣網球

文/海碩運動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75歲的英籍賽事監督Ed Hardisty已多次來台,回想起41年前的首次台灣之旅,他笑說:「當時的台灣很安靜,路上都沒什麼車,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華國三太子盃英籍賽事監督Ed Hardisty(右一)受大會致贈謝禮(圖/海碩運動)

近年台灣國際男網賽經常由Hardisty擔任監督和裁判長,已高齡75歲的他仍保持對網球的熱情與活力,外表慈祥的Hardisty私底下也被工作人員暱稱為肯德基爺爺。已走闖職業賽擔任裁判長及賽事監督28年,他依舊樂在其中,「我不把他當作工作,網球是我的興趣,能夠有錢賺又可以看球,我真的很幸運!」Hardisty用開朗的語氣說著,「我很享受旅行的樂趣,也很享受跟年輕人們一起工作。」

被問及首次來台灣的情景,Hardisty不加思考就回答出精準的時間:「1974年是我第一次來台灣,我去日月潭玩,還被曬傷!」1977年則是Hardisty首度來台擔任賽事裁判長,因先前居住在香港的地緣關係,38年間也數度以ATP監督身份造訪寶島,這數十載台灣的變化也令Hardisty印象深刻,他笑說:「剛開始來台灣路上都沒什麼車,現在完全不一樣了,我還記得有一次從機場到台北花的時間比我從香港到台北坐飛機還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籍賽事監督Ed Hardisty與台灣淵源超過40年(圖/海碩運動)

Hardisty認為相較其他鄰近亞洲國家台灣擁有盧彥勳、王宇佐等頂尖選手,但尚欠缺一個夠規格的網球場館,若能將場館升級或將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重新整頓,對台灣舉辦國際賽事勢必會有很大加分。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三太子華國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