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一週戰評 巨人、火腿繼續領先群雄

▲陽岱鋼。(圖/FOX體育台提供)

張昭雄 / 賽 評

日本職棒已經完成例行賽第六週賽程,巨人、火腿兩隊繼續在中央、太平洋聯盟居於領先群雄優勢,旅日陽岱鋼上週末與羅德隊3連戰略有起色,打擊率上升到1成72,其餘旅日諸將仍在二軍掙扎中。

今年度日本職棒自3月下旬點燃戰火後,各隊泰半打完30場上下不等的賽事,陽岱鋼所屬火腿隊於4月中旬一度降落到第2名,但是近來一直開紅盤,尤其最近兩週6勝3負戰績,持續在洋聯獨佔鰲頭,仍領先第2名西武隊有1點5場勝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西武隊最近兩週也有6勝1和1負佳績,惟後有軟銀隊急起直追,目前西武隊僅領先軟銀隊1場勝差而已。處於第3名以後的後段班球隊依次為羅德、樂天及歐力士等隊預料近期中不易躋身前3名內前茅。

旅日名將陽岱鋼因傷休養兩星期後,上週復出,雖然一度連續5場摃龜無安打,卻又頻頻遭受三振,但在日前開始與羅德隊的3連戰則是連3場都敲出安打,並於5月2日寫下本季單場最多4分打點紀錄,即便今(3)日午場前3打席都吞下K,但在第4打席擊出安打,使他的累積打擊率維持在1成72,較之對軟銀隊3連戰一度掉到1成14,確有起色。至於新秀羅德隊陳冠宇最近再度上升到一軍,近日內可望亮相;西武隊郭俊麟則仍在二軍陣中掙扎。

在中央聯盟方面,巨人隊以18勝12負佳績領先并列第2名橫濱及養樂多隊各1點5場勝差,其中去年聯盟敬陪末座的養樂多隊,目前為止表現堪稱不俗。此外,中日、阪神及廣島等3隊則是B級後段班之席,尤其墊底的廣島隊竟然與榜首巨人隊有7場之多勝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