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死一瞬間!藏獒抓狂攻擊 工人躺下「裝死」保一命

▲藏獒相當兇猛,但很忠心,本圖非當事藏獒。(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日前發生一起藏獒傷人事件,1隻藏獒突然發狂,掙脫鎖鏈後,咬傷2名路過的工人,其中潘男機警「裝死」不再反抗,才讓藏獒停止攻擊,渾身是血的2人送醫後仍驚魂未定,直呼「當下真是太可怕了!」

據《現代快報》報導,武進南夏墅鎮某企業工人潘男與歐男,日前行經廠區內一間倉庫時,身後突然撲來一隻重約50公斤且站起來與1人同高的藏獒,2人本能反抗,仍不敵牠的猛烈攻擊,導致全身多處皮開肉綻,雙手也血肉模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回憶被咬情形,潘男驚魂未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潘男忽然靈機一動,索性停止反抗且趴在地上裝死,藏獒湊上前聞了聞,確認他已經「死了」才離開。而歐男則趁機向外求援,沒想到幾分鐘後,藏獒尋味追上並攻擊歐男,事後他驚魂未定地表示,「我用手抵住,用腳踢牠,但還是被咬到了雙手。」

幸虧藏獒主人魏男及時趕到,才讓這隻發狂藏獒停止攻擊。魏男強調平常都會將牠鎖上鐵鍊關在倉庫鐵籠裡,當天是孩子餵完藏獒忘記鎖鐵籠,加上潘男是新來的工人,藏獒可能誤以為對方入侵了自己的領地,才會咬人。他也表示「事發後第2天,已將肇事的藏獒打死埋掉了。」

江蘇三鑫獒園負責人王先生表示,藏獒認領地、認食物、善攻擊,且對主人非常忠心,對陌生人有強烈的敵意。遇見藏獒時,首先不要驚慌,要鎮定自若,應該慢慢倒退或者乾脆不動;藏獒撲倒人後喜歡攻擊頸部,人被撲倒時要第一時間護住頸部,或抓住藏獒雙耳,不讓牠攻擊自己。

▼藏獒認領地、認食物、善攻擊,本圖非當事藏獒。(圖/東方IC)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大陸藏獒咬傷人裝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