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幸福能重來嗎?6隻退養貓重新找家:徵求永久大腿寶座


▲無誠勿試!退養貓徵求:永遠的大腿寶座。(本文圖片皆由: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認養代替購買」已經被民眾逐漸認同及執行,然而「不離不棄」的觀念卻還需要深耕。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表示,目前有6隻貓被主人「退養」,牠們都不是因為個性不好或行為問題,而是不在主人的生涯規劃內,才被送回協會。除了呼籲更多人在養寵物前能更謹慎思考生涯規劃,也希望幫退養貓重新找個家,給牠們永遠的幸福。其中有些貓特別喜歡坐人大腿,希望能徵求到「永遠的大腿寶座」!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說,「送養」就像「嫁女兒」的心情一樣,把屎把尿拉拔牠們長大,想為牠找個「好婆家」,擔心去到新家不適應,更擔心飼主無法承擔牠們的一輩子,萬一貓咪被放棄,也很可能有心理創傷。而且有些貓咪到了一定年紀,就更難再找到願意領養的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被退養的6隻貓,都不是因為個性不好或有嚴重行為問題,而是因為主人出國移民、懷孕生子等理由。流浪貓保護協會說,好在原主人沒有直接把貓丟掉不管,至少還送回協會,讓協會能替貓重新安排。但也表示,其實懷孕跟養貓並不衝突,而且「帶貓出國移民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程序辦完,貓咪還是可以跟著全家一起去新的地方生活。」

6隻貓都十分親人,年紀最大7歲,最小1歲多,健康都很穩定。其中「蘭明」和「腰果」的個性,就是「全家就是我家!」到哪都能自在,不久前幫忙拍攝傢俱平面廣告,不管是表演床有多好睡,或是椅子有多好坐,都不是問題。

而「愛麗絲」和「蘭I」在轉換環境需要一些適應期,不過當牠們跟人熟悉了以後,就像「妙麗」一樣喜歡坐在人的大腿上。妙麗「貓如其名」非常聰明,會分辨人們是否有空讓牠坐大腿,但是萬一坐得不夠久還會生氣,希望能徵求到「永遠的大腿寶座」。

▼蘭明不久前拍傢俱廣告,不論表演床有多好睡、椅子有多好坐,都不是問題。

▼我希望能像這樣坐在你身邊,陪你一輩子!

▼腰果活潑親人的個性,就是「全家就是我家!」到哪都能自在。

歌手葉秉桓不久前也自掏腰包推出《喵有所屬》單曲,協助流浪貓保護協會義賣。希能透過歌曲傳唱讓更多人注意「認養,不棄養」的觀念。歌詞與協會討論而發想,以貓為第一人稱創作,盼望人們在飼養前任何動物前都能謹慎思考,「確定能把牠一起納入生涯規劃內,不離不棄,做個負責任的主人。」而不是想養就養,不想養就丟到一邊。


▲▼歌手葉秉桓自掏腰包推出《喵有所屬》單曲義賣,推廣「認養,不棄養」的觀念。

六隻貓的小檔案

蘭明
年齡:4歲
個性穩定、親人但不過度活潑。已結紮、固定除蚤。
蘭明的網頁:http://mypet-club.com/phpBB3/viewtopic.php?f=86&t=25522

腰果
年齡:1歲多(出生年102年7-8月)
個性親人、非常活潑、調皮公關,非常適合喜歡有貓咪陪玩互動的人。體格健壯、已結紮、固定除蚤。
腰果的網頁:http://mypet-club.com/phpBB3/viewtopic.php?f=86&t=27745

艾莎(協會重新替牠改名,希望體態圓潤的牠,能跟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一樣得到真愛。)
年齡:4歲
個性親人、比較喜歡人大於貓、體態圓潤,有楊貴妃的身材,體格健壯、已結紮、固定除蚤。
▼影片紀錄:剛退回來時非常不安。

*有意認養蘭明、腰果、艾莎者,請直接到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送養中心看牠(台北市信義路六段81號1樓)下午2點至晚上8點。第一次看貓不用帶提籠、免預約。認養人需年滿21歲、學生需家長同意、需能接受認養前探訪(大台北地區優先)、簽立認養切結書、晶片登記。


妙麗
年齡:7歲
名字是因為當年哈利波特正在流行而來,個性獨特,有自已的一套行為模式,體態苗條適當,健康無重大疾病,長得超美。較建議有養過貓的人飼養,很愛坐大腿,坐得不夠久還會生氣,已結紮、固定除蚤。

愛麗絲
年齡:7歲
個性溫和慢熱,轉換環境需要適應期,但熟了很愛坐大腿,與「蘭I」共同生活許久,建議一起認養。已結紮,固定除蚤。

蘭I
年齡:5歲
個性:溫和慢熱,轉換環境需要適應期,但熟了很愛坐大腿,與愛麗絲共同生活許久,建議一起認養。已結紮,固定除蚤。

*有意認養妙麗、愛麗絲、蘭I者,需另外電話詢問協會約時間看貓,02-27261079(平日白天)

關鍵字: 退養領養認養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