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父母離異、7歲獲繼母 林可彤對2個媽的愛感動網友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林可彤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轉戰戲劇圈後人氣越來越旺,4月發行新書《最後一名的勇敢》,在現場看到1年只見1次面的媽媽,感動地當場哭成淚人兒。母親節將至,她1日在臉書聊起個人家庭生活,透露3歲就經歷父母離異,7歲迎來繼母,從小有2個媽媽,曾收到來自他人的奇怪眼光,但她其實不覺得自己不幸福。

▼林可彤從小父母離異,但和生母的感情還是很好。(圖/翻攝自林可彤臉書/資料照/尖端提供)

林可彤3歲的時候父母離異,常被別人問:「妳不會恨妳媽媽嗎?妳媽媽不要妳耶!」然而,她並不明白為何要恨對方:「媽媽雖然沒有照顧我,但她把自己的人生過得燦爛,給我一個健康的榜樣,我為什麼要怨懟?!」此外,繼母在林可彤7歲時嫁進來,照顧她長大、卻也承受過異樣眼光,不但會被懷疑欺負繼女,還曾被電訪的老師講過不禮貌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林可彤指出,單親孩子不一定成長不健全,「只要心裡有愛,人不是跟你不一樣就叫奇怪,也不是你指指點點地懷疑他人,你就會過得比對方好。」她認為不是全天下繼母都有問題,也覺得失婚媽媽不見得就自私不愛孩子,最後特別強調:「我媽媽、繼母都愛!」溫暖的話語感動許多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