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為愛殺人值得嗎? 呂秋遠:報復前,先回答我3個問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發生駭人聽聞的情殺案,27歲男大生黃靖亞因為感情糾紛,與22歲的劉姓同學相約談判,不只將對方勒死焚屍,事後還燒炭自殺身亡。此事引發軒然大波,就連律師呂秋遠也有感發文,並針對男女關係的交往發表看法,吸引大批網友按讚。

 高醫大,情殺,學妹,黃靖亞,江映瑤,呂秋遠,南港7條蛇

▲呂秋遠針對感情發表看法,還不忘以知名粉絲團為例。(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將此文分成三段,並以論證的方式剖析愛情。他表示,假如女方將你設為點頭之交、手機增設密碼、甚至拒絕跟你發生關係,已然有人進入她的世界該怎麼辦?呂秋遠說,如果你真的想報復,在動手之前,請優先思考這三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她有那麼好嗎?如果是,你腦袋果然裝大便。「如果這麼好,她為什麼會背叛你?她既然會背叛你,代表她沒有這麼好」,因為任何的好感都比不上忠誠。

第二個問題:你離開她真的會死嗎?如果是,你腦袋果然不只裝大便,「因為誰離開誰一定會死?你們平常又不是連體嬰,還不是你做你的事,她做她的事,你怎麼沒死?重點是,感覺像是死了,不代表真的離開這個世界。深呼吸,看看南港七條蛇裡的美女,有沒有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況且講死?沒死過的人沒資格談!

第三個問題:你愛她可以永不離棄、尊敬她、照顧她、保護她,只為了她開心而努力,不惜一切也要讓她快樂嗎?如果是會,「那麼你不只腦袋裝大便,全身都是大便了。你如果敢跟我說,你這輩子就是希望她快樂,她現在跟那個男人在一起很快樂啊,你幹嘛不成全她?」

呂秋遠還說,如果第三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你要的只是「她可以快樂,但不能是沒有你的快樂」,那麼你就只是個自私鬼,也難怪人家會背叛你!因為,你愛自己勝過於愛她,你愛她只是為了愛自己而已;再來,你認為她是你的玩具,別人不能搶,而且搶了就是該死,「愛情是對等的,可不是你說了算。」

 

你現在很生氣,因為你的愛人背叛你。她開始不接你的電話,不告訴你她現在人在哪裡。臉書的狀況換成一言難盡,而你被設為點頭之交,離取消好友只有一步之遙。她跟你約會的時候心不在焉,滑手機的時候露出甜美的笑容,而手機卻設了三道鎖,你千方百計的想記...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4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