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出身醫世家、住豪宅 高醫大黃靖亞為學妹殺同學焚屍

▲和情敵都出身醫世家、住豪宅,高醫大黃靖亞為學妹殺人焚屍。(圖/翻攝照片)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27歲男大生黃靖亞,疑似因感情糾紛,27日與22歲的劉姓同學相約談判,酒後涉嫌將對方勒死後焚屍,3天後被發現在住處燒炭自殺身亡;班上同學得知噩耗後紛紛不能接受事實,抱頭痛哭。據悉,2生平時交情不錯,也都立志當醫師而重考上醫科,家境都不錯,出身醫生世家。►►►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感情糾紛引殺機?高醫大3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主秘陳正生指出,2人都是來自美國的僑生,大三,在150人的班上成績表現屬「前段班」,是大家都知道的「陽光男孩」。因2人背景、經歷相同,在學校都是同一群,交情不錯,但不清楚私下有感情問題。

據了解,黃靖亞和劉姓同學都立志要當醫師而重考,並考上醫學系,且出身富裕家庭,父親都是醫生,分別在屏東及中部就業。而當初談判的三民區大昌二路的豪宅,也是劉生家長為了獎勵兒子考取醫學系贈的「禮物」,約60坪大,市值預估超過1200萬元;黃靖亞在鼓山區美術館的住處,預估也要750萬元才能買下。

2生家境富裕,住處都是家人購置豪宅。警方了解,劉生家長每周幾乎都會到高雄看兒子3次,而好友黃靖亞常出入劉生住處,和劉家父母熟識,當時黃靖亞謊報火警時,劉父發現他躺在客廳沙發上,也並未起疑心;因為家裡還有老人家,不敢讓他們得知這個噩耗,劉家十分低調。

▲▼黃靖亞和劉姓同學在校都是陽光男孩,同學得知噩耗不敢置信。(圖/翻攝臉書)

校方表示,家屬得知噩耗後低調不願多談,班上同學則是不敢置信,紛紛抱頭痛哭,學校已經介入輔導,至於是否有「女主角」則不願證實,僅說「該輔導的會輔導,該關心的會關心」。外傳女方是同校不同系的學妹,其他同學也極力保護她的身分,希望她遠離輿論壓力自責。

外傳,2名男大生同時都在追求這名學妹,但女方選擇和劉生交往,黃靖亞爭風吃醋,沒想到竟會下藥勒斃情敵後自殺。而劉生死後,警方調查釐清交往狀況時,曾約談女方到案說明,她表示,兩人同時追求過自己,目前是和劉生交往,沒聽過男友與人結怨;得知劉焚屍死訊當下悲慟痛哭,後來又知道黃靖亞畏罪自殺後,更是情緒崩潰。

▼黃靖亞殺害劉生時,焚屍謊報火警誤導警方辦案。(圖/翻攝照片)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