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拜」學藝術der~徐錦江鑽研繪畫打算開美術館

▲徐錦江從小學習美術。(圖/華視)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說到港星徐錦江,他在電影裡飾演的許多經典角色如「鰲拜」、「豹子頭」,以及三級片中色老爺,至今都令人印象深刻。他先前深受憂鬱症所苦,將重心轉往藝術發展,但他最近接受節目專訪提到,現在還是會遇到很多人,要他不要不拍片,他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放不下觀眾,捨不得丟下他們。

外型粗獷的徐錦江,其實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師承已故嶺南畫派國畫大師關山月,是名符其實的藝術家。他日前接受華視《藝術夢想家》節目訪問,提到時常在路上遇到粉絲跟他說:「徐大哥!好久沒有看你拍戲了,我們很喜歡你,你不要不拍戲啊!」還有賣涼茶的大姐會說:「好久都沒見你了,你幹嘛不拍戲啊!」這個舉動讓他深刻體會,自己還是需要觀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錦江也提到自己平常沒有特別保養或健身,在食物方面也不忌口,但也因此活得自在開心。徐錦江至今還是常會騎馬、騎摩托車,依然保有年輕的一面,並且將在北京舉辦藝術展,準備在貴州成立美術館。他說:「因為上海、北京等繁華的地方已見多不多,因此希望讓當地可以感受到藝術是沒有界線、不分高低,讓更多孩子喜歡上藝術。」

▲徐錦江與老婆殷祝平。(圖/華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