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日月光Q1賺0.58元,Q2每股淨值增0.92元。圖為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今(30)日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達44.69億元、年增率30%、季減43%,每股盈餘(EPS)0.58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展望第2季,受到大客戶高通流失三星訂單,加上蘋果iPhone新機拉貨高峰已過,展望將趨於保守,但仍樂觀看待全年營運表現。

在此之前,法人原先預估日月光因蘋果及高通2大客戶貢獻,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幅度,可望有2位數以上成長,但根據日月光的最新財測來看,法人推估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率,大約在5%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宏思表示,如果以1美元對31元台幣的匯率推算,預計今年第2季半導體封測事業整體產能大約有2%成長,整體的產能利用率略增2%左右,至於毛利率表現,則約與第1季持平,不會有太大變化。

至於在電子代工服務(EMS)部分,董宏思則表示,第2季電子代工服務營收,約為今年第1季的283億元,與去年第4季的371.78億元中間值,主要動能將來自於新的SiP業務,而主要應用將會是蘋果Apple Watch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中國大陸人行日前宣布調降1%存準率,市場大筆資金開始湧入中國大陸股市,而日月光選擇在此時機,處分旗下位於中國大陸掛牌子公司環電持股,處分利得超過新台幣72億元,而這筆轉投資收益認列,日月光將全數列入公司權益下的資本公積,因此不需於損益表中認列,預估可提升每股淨值0.92元。

環電為日月光在系統封裝(SiP)最主要生產基地,而日月光爭取到蘋果Apple WatchSiP模組訂單,最後SiP模組生產都是由環電負責,這次日月光處分部分環電持股,總交易金額折合新台幣約100億元上下,其中已經實現的處分利約新台幣72億元,全數納入公司權益下資本公積,每股淨值可增加0.92元,因此,法人預估日月光今年第2季末的每股淨值上看22元左右。

此外,截至今(30)日為止,日月光仍持有環電77.2%股權,粗估市值高達新台幣1,680億元,將近是日月光目前3,680億元市值一半,從日月光所剩下環電股數以及公告每股交易金額推算,日月光目前還握有環電潛在處分利得約新台幣1,138億元,可貢獻日月光淨值每股高達14.4元。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台積電(2330)第1季合併營收達2,220.34億元,稅後淨利789.90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年增率65%,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第2季雖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匯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不小回檔跌勢。

2015-04-26 14:32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為慶祝南投草屯炎峰國小新建中庭球場以及直線跑道落成啟用,日月光(2311)文教基金會特別捐贈LED燈管以及燈座,同時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於今(20)日上午蒞臨剪綵,同時也表達對全校師生能夠擁有優質完善的體育學習環境,表達祝賀之意。

2015-04-20 13:33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封測龍頭日月光繼高雄中水處理廠於昨(8)日正式啟用後,今(9)日另邀集供應鏈成員,於「日月光供應卓越獎頒獎典禮」當中,表揚與肯定供應商過去一年努力,同時在典禮當中 進行「供應管理供應鏈政策宣示暨綠色供應鏈計畫啟動儀式」,透過為期3年計畫,邀請供應鏈成員,一共同追求綠色永續供應願景。

2015-04-09 18:40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本週宣佈集團未來三年內將加碼投資台灣千億元,目標是高雄廠區產能倍增,以迎接快速起飛的系統級封裝(SiP)商機,今 (9)日股價逆勢收紅,上漲1.64%,收在43.5元。

2015-04-09 15:30

日月光Q1營收創同期新高

日月光Q1營收創同期新高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第1季合併營收達646.62億元,其中封測事業合併營收達386.05億元、EMS事業為260.57億元,同步改寫同期新高記錄。

2015-04-09 11:36

日月光高雄中水回收廠 今正式啟用

日月光高雄中水回收廠 今正式啟用

IC封測廠龍頭日月光(2311)斥資7.5億元、耗時2年半時間,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興建廢水處理中水廠,於今(8)日下午正式啟用,日月光表示,後續第2期的中水回收廠,還要再加碼投入4億元,擴大每日中水回收量,確實做好廢水處理回收應用。

2015-04-08 17:2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