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發現「水銀江河」 消失古文明藏底下?

▲墨西哥古文明特奧蒂瓦坎遺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花了6年時間在墨西哥「羽蛇神金字塔」(Pyramid of the Feathered Serpent)底下挖掘隧道,本月初他們在地道的窟窒發現「大量水銀」,與大陸秦始皇陵很像,這些水銀可能是用來象徵海洋或河流。考古學家因而推測,在金字塔下方可能藏有古文明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的王室墓穴。

英國《衛報》報導,考古學家戈麥斯(Sergio Gómez)和團隊從2003年開始,在「羽蛇神金字塔」底下挖掘隧道,期間找到不少文物,後來他們在一處封閉約1800年的地道發現水銀。由於水銀曾經有3處古文明遺址被發現,且在古代祭祀具有超自然意義,推測金字塔下方極有可能存在著消失的文明特奧蒂瓦坎遺跡。

「目前還不清楚水銀的用途。」研究團隊認為,水銀在古墨西哥十分難開採,可能是用來象徵地下的河流。他們也推斷,特奧蒂瓦坎城在全盛時期是由4名貴族組成的議會共治。整項挖掘計畫將於今年10月結束,12月底公布報告。

「特奧蒂瓦坎」是一個曾經存在於墨西哥境內的古代印地安文明,大致上起始於西元前200年,並且在西元750年時滅亡。特奧蒂瓦坎佔地巨大,約11平方公里,多為古代居住民房與金字塔,根據預測,這座城市人口曾超過20萬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