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缺少2腿「趴倒吃飯」 萌貓煎餅「活力重生」暖翻網友

▲二腿貓煎餅因為骨骼畸形,一出生就少了2條腿。(圖/翻攝Pancake The Two Legged Ca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長得有點不一樣,牠還是主人眼中最美的寶貝!美國愛荷華州一隻名為煎餅(Pancake)的母貓近日在網路上爆紅,至今已累積了1萬6千多名粉絲。牠爆紅的原因並非長相特別,而是因為牠雖然只有「2條腿」,卻在被安樂死前遇到一位暖心主人,讓牠能如正常貓咪一般,用2條後腿,在家中快樂奔跑。

這隻「兩腿貓」的主人是31歲的梅根(Meagan Malone),因為煎餅的原生家庭因無法照顧等因素,打算把這隻小毛球安樂死,梅根得知消息後,便在2014年8月將牠領養回家,並將牠命名為「煎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把牠帶回家的第一周,我以為我做了錯誤的決定。」梅根表示,因為煎餅與好奇心旺盛的小貓不同,「牠並不怎麼動,也不愛玩」,甚至連吃飯都是直接「趴倒」在碗盆上吞食。所幸這個情形在不久後有了改善。

梅根帶煎餅回家後,便日日鼓勵牠用2腿行走與站立,讓牠在過於興奮時不會因重心不穩「倒下」。可能是因為梅根的教育與愛為牠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在煎餅8周大時,牠已經成了一隻「愛玩又黏人的貓咪」,還會在開心時跳到梅根的肩膀上撒嬌。

「煎餅就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小貓,牠只是有點與眾不同,但牠仍然像其他貓咪一樣,總是很早就起床,也喜歡被撫摸與擁抱。」梅根接受《哈芬頓郵報》訪問時表示。她說煎餅是因為「天生骨骼畸形」才讓牠出生時就少了2條前肢,為了不讓牠在跳上跳下時受傷,她還特意用毛巾與毯子,在煎餅喜歡的傢俱間搭起橋樑。

由於有人質疑訓練貓咪用2腿行走會不會讓牠感到不適?梅根表示,獸醫檢查過煎餅的狀況後表示,2腿行走並不會讓牠感到疼動,不過「隨著年紀增長,牠的背部問題將會逐漸顯現」

▼儘管只有2條腿,煎餅玩逗貓棒的興致依然不減。

 

A short video before she spooked herself and decided to stop playing. Happy Monday everyone!

Posted by Pancake The Two Legged Cat on 2015年4月20日

關鍵字: 兩腿貓煎餅趴倒吃飯活力重生PancakeMeagan MalonePancake The Two Legged Ca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