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茶風波 陳保基:哪個國家沒食安問題?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就連手搖飲料也中招。(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近日鰻魚、雞蛋、茶葉等食安問題連環爆,成為今(29)日立法院經委會多名立委問政焦點,農委會被點名源頭管理有問題,對此,主委陳保基回應,「全世界哪個國家沒有食安問題?」、「為什麼要把台灣講得那麼不堪呢?」

當現場立委提及雞蛋被驗出動物用藥問題時,陳保基表示,在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中,雞蛋被規定是「不得檢出」,但相同藥物在雞腿中,卻有安全容許的;反觀日本,就允許食物中有10ppb以下的基礎值,「我們會朝更合理、與國際接軌的角度思考,不要說吃雞腿可以有殘留,吃雞蛋不可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鰻魚被驗出含致癌禁藥孔雀綠一事,陳保基認為,目前市面上的鰻魚都是安全可食用的,「其實沒有那麼可怕,我在這要負責任講,我自己也常常吃鰻魚。」他認為,這次事件應是個案,因過去3年農委會都有進行抽檢,都未曾發現有孔雀綠跡象。

談到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手搖茶風波,陳保基強硬表示,業者不應被視為受害者,「他們賣什麼給民眾自己不知道嗎?」他提到,台灣有那麼多國家實驗室,都是檢驗單位,業者自己應該先弄清楚產品。

「我們國內茶葉檢驗有97%都合格,全世界哪個國家沒有食安問題?為什麼要把台灣講得那麼不堪呢?」陳保基強調,自己當然重視食安,但台灣沒有那麼差,社會輿論不應說得好像所有茶都不能喝一樣。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認為台灣食安問題不算特別嚴重,沒那麼不堪。(圖/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 陳保基農委會手搖茶食安孔雀綠雞蛋鰻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法院經委會今(29)日煙硝瀰漫,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前往備詢時,遭立委陳亭妃質疑,旗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前往台南洋香瓜果園勘查旱災時,竟跟農民說:「拿水桶去澆水就好啦!」認為要求提水澆大片果園的說法是在欺負人,因此脫口大罵「混蛋」,讓陳保基以對方人身攻擊為由一度走下備詢台。

2015-04-29 14:35

大巨蛋爭議 財政部:因資料沒公開

大巨蛋爭議 財政部:因資料沒公開

「台灣不是沒有SOP,各機關應依法執行。」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今(28)天表示,近日將發布「機關辦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作業指引」,點名應注意民間參與、民意處置、資料公開、附屬事業規劃、權利金計算及契約變更等細節,「促參本是鼓勵性質,如今要稍微捏一下,就要注意到什麼程度。」

2015-04-28 19:44

台灣缺代表作 陳保基:正在盤點農產品,要拼集中外銷

台灣缺代表作 陳保基:正在盤點農產品,要拼集中外銷

紐西蘭奇異果外銷傳奇在國際間已眾所周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28)日出席品牌推廣活動表示,目前政府協助農產品外銷仍停留在各別業者,但正在盤點具優勢的農產品,打算集中推廣,「這方向是一定會做的」。

2015-04-28 18:38

奇異果龍頭囊括全球1/3市場 股票卻只能用汗水買

奇異果龍頭囊括全球1/3市場 股票卻只能用汗水買

一家位於紐西蘭陶朗加、面積約612坪的企業,旗下只有300名員工,卻一肩扛起產業興衰,甚至有能力包辦全球市場三分之一供應量,更特別的是,想買該公司的股票,就算捧著大把鈔票也買不到,必須得用「汗水」去換,它是全球最大的奇異果行銷公司──Zespri。

2015-04-24 20:30

為何看好金價?法人點名中國買盤

為何看好金價?法人點名中國買盤

市場傳言,中國近期將公開黃金儲備量,企圖證明人民幣具備挑戰國際儲備貨幣的資格,投資專家推估,中國可能已儲備黃金超過3千公噸,占中國外匯存底的比例可望由1%攀升至6%,且未來會持續往15%水位目標邁進;金價在中國、俄羅斯等市場買盤推升下,行情可望穩定走高。

2015-04-28 11:25

收購101股權 張盛和:最快5月中報捷

收購101股權 張盛和:最快5月中報捷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7)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財政部主導收購台北101股權案最快5月中結果會出爐,「我們目標是持股比例過半,差不多快要有共識了。」

2015-04-27 09:34

張盛和:一旦全民瘋股市,泡沫恐近

張盛和:一旦全民瘋股市,泡沫恐近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7)日表示,「股市萬點不過就是一個點數,民眾不應放在心上。」他認為,目前市場氛圍與過去挑戰萬點時不同,並沒有全民瘋狂,「但這是好事,否則泡沫就要近了。」

2015-04-27 09:16

睽違10餘年 「中華民國」被選為AARDO執委國

睽違10餘年 「中華民國」被選為AARDO執委國

農委會官員今(10)日表示,模里西斯傳來捷報,睽違10幾年,台灣再度被選為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的執委國,未來不但可名正言順接觸各會員國、拓展外交,還有助台灣農業技術、生物資材產業外銷;該組織也是台灣唯一以「中華民國」名義加入的農業國際組織。

2015-04-10 23:18

政府推再生水 經濟部:目標工業用自來水零成長

政府推再生水 經濟部:目標工業用自來水零成長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10)在抗旱記者會上指出,未來政府將全力發展再生水,目標是做到工業用水中,自來水的供水量要零成長,「我們打算把過去花了10幾年規劃,卻一直沒實現的海水淡化廠計畫拿出來重新評估。」

2015-04-10 22:06

工具亂丟路旁露餡 宜蘭警方活逮山老鼠盜木

工具亂丟路旁露餡 宜蘭警方活逮山老鼠盜木

林務局昨(9)日與警方聯手,在宜蘭明池山區查獲山老鼠盜木,當場逮捕1名嫌犯,4名同夥則趁隙躲入林內逃逸,起出5塊扁柏山造角材,初估市值約150多萬元,全案已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2015-04-10 19:50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