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本型防癌險一次給付 保費有去有回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惡性腫瘤已連續第32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同時看準國人偏好還本型保險,不少業者紛紛推出還本型防癌險,業者表示,保費有去有回,聽起來很吸引人,不過,還本型防癌險保費也相對較高。

壽險業者表示,目前防癌險可大致分為「分次給付」以及「一次給付」,不同於一般防癌險當癌症治療開始時,採一項一項理賠,還本型防癌險不過治療過程,只要確定罹癌,就一次理賠,讓保戶可以彈性運用保險金。

事實上癌症已不再是絕症,由於醫療科技不斷進步,各種新的治療方式、手術或標靶藥物也提供病患更多治療選項。

壽險業者表示,這些新式治療方式,伴隨著昂貴的費用,甚至很多藥物健保不給付,必須由病人自行負擔醫藥費。另外,手術後的醫療照護費也是ㄧ大筆開銷,再加上養病期間收入中斷,家庭經濟往往受到影響,甚至面臨生活不濟的困境,建議善加利用一次性給付的一般癌症保險金及分年給付的照護保險金來增加存活可能。

以3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真心保護保本防癌終身保險」保額10萬,20年期繳保費為例,年繳保費為43,500元,符合高保費2%折扣,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42,190元。

假設該名男性保戶於40歲因車禍導致左手肩、肘及腕關節永久喪失功能(第六級殘廢)豁免40歲以後保費10年,共豁免421,900元,於50歲確診罹患皮膚原位癌獲得理賠金10萬元,於76歲經確診罹患肺癌第一期(特定癌症) ,除可先領一次給付的理賠金100萬元,還可再領30萬元的理賠金,之後9年每年再給付30萬理賠金,於85歲時因心臟衰竭病逝,共計該保戶一生中,共計享有本保險4,521,900元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