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04年全大運聖火傳遞繞臺 輔仁希臘雅典式點燃聖火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輔大點燃聖火。(圖/輔仁大學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會友輔仁,躍動大運』為主軸,4月28日將於輔大中美堂南門前舉行聖火點燃儀式,首次結合希臘雅典引燃聖火模式,為選手打氣祈福。聖火將繞經全臺18個地點與大學院校,在5月2日全大運首日返回輔大,並於輔大田徑場舉辦盛大開幕典禮。

儀式設計結合希臘雅典與天主教祝福含義
今年的全大運迎聖火儀式,結合希臘雅典式及天主教學校特色引燃聖火,祈求5月2日至6日全大運賽會期間平安順利,各參賽學校代表隊選手邁向高峰、勇破全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輔大點燃聖火。(圖/輔仁大學提供)

儀式結合高科技雷射光引燃聖火,輔大校長江漢聲及貴賓手中獎盤射出雷射光,指向積健樓頂樓的聖母像,光線反射到母火座後,伴著精采的瀑布式低溫特效聲光秀與陣陣驚呼,聖火熊熊燃起。輔大校長江漢聲及貴賓引燃聖火把後,將聖火把交至聖火隊手中(由輔大籃球隊隊員及輔大外籍生擔任)。在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祝禱下,派遣展開為期4天的聖火傳遞,拜訪過去曾主辦全大運的校院、天主教大學,並經高雄百年玫瑰聖母教堂及本次全大運的贊助企業─臺中喬山健康科技等地。

104全大運首度電視轉播開幕及賽事
輔大睽違32年再度承辦第四十五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報名學校有161所大專校院報名,含三軍院校;有1萬3仟多名各校優秀運動選手參與;奬牌數預計頒發634面獎牌。此外,本次全大運史無前例由無線新聞台(華視、公視)LIVE轉播開幕典禮及決賽賽事。

輔大曾於民國72年承辦第十四屆大專校院運動會,是全台第一所有能力承辦全大運的私立大學。今年輔大再次承辦全大運,也是新北市改制以來,首度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賽事場地分布大台北地區,共舉辦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十個運動項目。而做為世大運與奧運會前哨戰的全大運,各賽事選手表現備受矚目。(104全大運網址:http://104niag.fju.edu.tw/)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輔大點燃聖火。(圖/輔仁大學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104年全大運輔仁聖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