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醫美保養品牌DR.WU週四興櫃交易

▲DR.WU達爾膚2015年度代言人昆凌(中)出席行動美肌快閃店揭幕記者會,與達爾膚生醫董事長吳奕叡(左)、創辦人吳英俊醫師(右)合照。(圖/元大證券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生醫族群添勇將!選在台股萬點行情火燙之際掛牌,全台最大醫美保養品牌業者DR.WU達爾膚(6523)將於30日登錄興櫃交易。DR.WU歷經品牌及市場策略調整,103年度繳出每股稅後純益8.68元歷年最佳成績,該公司今年大方配息6元現金股息,股利水準也同創新高。

從DR.WU所公布的財務數字來看,102、103年合併營收分別達5.65億元、6.63億元,稅後盈餘為1.85億元、2.39億元,年增率30%,以期末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EPS)分別為8.5元、8.68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55億元,年增率達26%,連2年獲利接近1個股本,獲利表現令市場驚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DR.WU的營收版圖其中國內醫美百貨通路約占7成,另外3成營收當中有15%來自電子商務,另外15%則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及紐西蘭等海外地區。董事長吳奕叡表示,今年主要營收成長除了來自於國內醫美保養品外,中國大陸市場將是衝刺獲利另一個主要市場,預估今年至少會有2成以上成長幅度。

目前台灣醫美市場當中,「藥妝保養品」每年大約有3~5%的年成長,其中又以「醫美保養品」每年約10~15%的年成長性最高,而DR.WU在台灣的「醫美保養品」市占超過3成,稱霸國內市場。展望後市,吳奕叡評估,第2季雖仍處淡季,不過通路客戶下單依然強勁,預估第2季營收可望超越第1季表現,獲利有機會連2季創歷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去(2014)年國際知名LVMH集團私募基金模里西斯商以7.5億台幣入股DR.WU2成股權,換算後每股取得價格約為150元,締造私募基金入股台灣醫美產業新紀錄。由於DR.WU將以130元價格登錄興櫃,與私募基金入股成本有不小價差,因此股價表現也備受市場期待。

關鍵字: DR.WU達爾膚生技醫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Q2財測 每股估賺0.49~0.77元

宏達電Q2財測 每股估賺0.49~0.77元

宏達電今(2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1季營收為415億元,季減13.3%、年增率25%,毛利率19.7%、營業利益率0.05%、稅後淨利為3.6億元,季減28%,每股盈餘(EPS)為0.43元。展望第2季,預估營收將介於460~510億元之間,季增10.8%~22.9%,毛利率約23%~23.5%,EPS則為0.06~0.34元。

2015-04-28 17:49

友達首季營業淨利率創19季來新高

友達首季營業淨利率創19季來新高

友達今(28)日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累計1~3月合併營收為953.0億元,較上季減少9.6%,營業毛利143.5億元,毛利率為15.1%,營業淨利89.5億元,營業淨利率為9.4%,締造19季以來新高成績,首季稅後淨利達52.7億元,每股盈餘為0.54元。

2015-04-28 17:15

台積CIGS太陽能模組 轉換率破世界記錄

台積CIGS太陽能模組 轉換率破世界記錄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除了積極衝刺半導體先進製程,布局「物聯網」源源不絕市場商機外,未來成長潛力仍看好的太陽能市場布局,今(28)日也傳出重大突破。

2015-04-28 14:20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台積電(2330)第1季合併營收達2,220.34億元,稅後淨利789.90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年增率65%,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第2季雖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匯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不小回檔跌勢。

2015-04-26 14:32

郭董5年5.7億 永齡農業園區災後重建典範

郭董5年5.7億 永齡農業園區災後重建典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透過永齡基金會,近5年一共投入5.7億元,打造高雄最大有機園區「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成功將生產、生活、生態「三合一」,而園區也從創建初期的滿目瘡痍,轉變為目前的綠地如茵,目前依季節種植根莖瓜果、雜糧、稻、果樹等,一年可產出300多種、約780噸有機蔬果。

2015-04-22 19:27

宏碁全球記者會 4月23日美國登場

宏碁全球記者會 4月23日美國登場

宏碁(2353)今年首場全球記者會,將於美國時間4月23日登場,這也是宏碁繼世界通訊大會(MWC),聚焦手持行動裝置後,回歸打響市場名號的PC主軸,外界預估,這次宏碁除了推出新的2in1筆電(NB)外,目場市場正夯的12吋筆電,預料也將成為另一亮點。

2015-04-21 22:06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