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提200案杯葛議程 藍委林德福:被3個立委「綁架」

▲朝野立委28日在立法院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台聯黨團為阻擋國民黨團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今(28)日在院會祭出2百項變更議程案,國民黨團決定「陪台聯玩到底」,扣除中午休息時間,朝野至少耗費5小時進行「表決大戰」,直到第61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才宣布會議結束。藍委林德福痛批,3個立委綁架1百多個立委、在野黨「為所欲為」。

國民黨團會後舉行記者會,書記長廖國棟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國民黨一定要主導、主審,但台聯一再杯葛,與民進黨協商輪流排案也未獲首肯,盼在野黨懸崖勒馬,讓立法院回歸正軌與健康的立法環境。

朝野表決過程中煙硝味十足,包括藍委李貴敏、陳淑慧等人舉牌高嗆:「台聯一黨之私,拖垮立法院效率」、「台聯無理杯葛,浪費民脂民膏」,台聯立委也反擊:「反對黑箱作業!」。

至於被網友封為「半分忠」的張慶忠,還一度舉起「反對半分忠」的看板,強調他在朝野協商中已同意由同黨立委邱文彥代理主席,不會由他主審,要求台聯收回看板;會議最後表決到第61案,洪秀柱才宣布今日會議到此結束。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質疑,民進黨與台聯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直指在野黨讓國家空轉內耗,一次提2百案,加上重複表决等同四百案,每個案子要花4分鐘,不應讓他們為所欲為。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