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尼泊爾救災 陸出動4架伊爾-76軍機

▲赴尼泊爾抗震救災的大陸官兵正在登機。(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4月27日晚間發布消息說,經中央軍委批准,空軍派出4架伊爾-76飛機,投入尼泊爾抗震救災。其中3架飛機於27日下午至晚間,相繼從成都雙流機場飛赴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空運中國軍隊救災人員和救援裝備。

接到任務命令後,空軍首長要求相關部門和任務部隊精心組織、科學實施,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災緊急空運任務。此前,空軍機關對出入境機場選擇、航線規劃、境外機場保障等進行研究論證,明確了組織指揮、執行任務方法等問題。

申進科上校介紹,執行這次任務的空軍運輸航空兵某師,具有遂行海外軍事行動的經驗。按照空軍指示命令,該師2架伊爾-76飛機調機至成都雙流機場,1架伊爾-76飛機調機至昆明長水機場,1架伊爾-76飛機調機至南京祿口機場,空運中國軍隊救災人員、救援裝備和救災物資。

27日15時23分至18時36分,空軍3架伊爾-76飛機相繼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沿民航航路飛赴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完成當天抗震救災緊急空運任務回國後,在南京祿口機場集結。28日、29日,4架伊爾-76飛機按照任務計畫,將飛赴尼泊爾執行抗震救災後續空運任務。

申進科上校表示,空軍不斷錘煉提高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在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搶險救災任務同時,積極執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任務。近年來,在巴基斯坦、蒙古國、泰國、馬爾地夫、馬來西亞等國家遭受嚴重災害時,空軍第一時間把各類救援物資空運至受災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同時也展示了一個大國空軍應有的擔當。(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