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帕西諾差點辭演《教父》 75歲生日爆出心酸往事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fredo Pacino)曾以《教父》(The Godfather)飾演的黑幫大亨的三兒子令人印象深刻,只可惜三部曲分別讓馬龍白蘭度、勞勃狄尼洛以及安迪賈西亞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獎,而他卻兩手空空,直到《女人香》才奠定影帝地位。他日前歡慶75歲忍不住爆出自己當年拍戲的辛酸。

▲艾爾帕西諾75歲生日爆出當年差點辭演《教父》的心酸往事。(圖/達志影像、福斯電視網提供)

影史經典《教父》系列在全世界掀起黑幫電影新潮流,更將導演和所有演員推上一線位置,締造出奧斯卡金獎導演、男主角、男配角,除了第一集的男主角馬龍白蘭度已經是影壇老大哥之外,《教父》系列讓初出茅廬的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安迪賈西亞等男星分別攀上顛峰,奠定這幾位演員在影壇的不朽地位,但是艾爾帕西諾沒能以該片拿到小金人,卻在他心中留下了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爾帕西諾表示,剛接任演出教父第一季的前幾個星期,曾被電影公司高層嫌棄演技差,幾度灰心想掛冠求去,幸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力挺,盡力指導他,給他最大的支持,拍完《教父》第一集後,他以其精湛的演技終於讓電影公司高層一改先前態度,甚至欽定演出該系列第2、3集。可以說若沒有金獎大導柯波拉,就沒有往後的傳奇巨星艾爾帕西諾了。

在艾爾帕西諾75歲生日之際,電影台STAR MOVIES 於28日起將一連三天晚上9點排播《教父》1、2、3集,讓影迷可以重溫影史經典電影,又可以看到年輕時候帥氣迷人的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和安迪賈西亞,也可以完整回味影史經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