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狗按摩10大注意事項之一:確認表情「不討厭」才繼續


▲幫狗按摩十大注意事項之一:表情「不討厭」才繼續!(圖/取自網路)

圖、文/摘自《狗的經穴按摩》
作者/石野孝、相澤瑪娜獸醫師

1:關於按壓的力道,在按壓動物的穴位之前,請先在自己的身體上按壓,親身感受剛好舒服的施力狀況,與感到疼痛時的力量。請務必試試看。另外,依據穴位的部位及動物的狀態所感受到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因此對於每一個身體的部位調節力量也是很重要的。像是背部等肌肉較為粗大且骨格較為強健的部位可稍微用力,反之像是較小且弱的耳朵等部位便要輕柔地進行。

2:以次數來說,一般在同一個部位大約做10~30次左右較為適當,但請注意狗狗的狀況做適度地調整。每天大約一到兩次,雖然次數不多,但是每天持續更為重要。

3:發炎、腫脹、外傷、骨折的狀況下必須避免。另外,發燒、休克、懷孕、飯前、飯後也是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處於不舒服的狀況下會造成壓力,施術者與狗狗雙方都必須處於放鬆的狀況下再進行。

5:不能突兀地進行按壓,而是要循序漸進,慢慢地讓狗狗習慣之後再進行。

6:施術者及狗狗雙方都必須先將指/趾甲剪短。

7:狗狗表現出非常舒適的表情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必須一邊確認「不是很討厭的表情」一邊進行按壓。

8:施術者應先按壓與狗狗相同的穴位,以確認其效果。

9:按壓穴位是以保持及增進健康為目的,並不能取代醫療行為。

10:在進行按壓時,請將關愛加注在指尖上。


▲圖說:可以透過料理秤來掌握按壓的力道。以小型犬或貓:350~500g、中型犬:500g~1kg、大型犬:2~3kg左右為指標。


*本文經晨星出版社寵物館授權同意,摘自《狗的經穴按摩》一書。全書以簡單的圖示標出正確的穴道位置,搭配穴位講解,方便讀者辨識認穴。實用易操作的按摩與急救,書中所教導的針對按摩的問題都是很常碰到的狗狗問題。作者本身為獸醫師,有多年推廣寵物按摩的教學經驗,更是日本寵物按摩界重要著作者。講解淺顯易懂,讓每位飼主都能隨時隨地輕鬆操作,為狗狗的健康與幸福加分,讓小毛病不再來,感情更加溫。

關鍵字: 狗狗按摩寵物按摩石野孝晨星出版社狗的經穴按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