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傳承夢想的信物 潘韵慈繫亡父道帶出戰

▲潘韵慈。(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5歲那年父親過世,留給潘韵慈一個未完成的夢想,10年後她逐漸替父親一點一滴地朝夢想前進,父親遺留下來的道帶,在這段旅途一直伴隨著她。

跆拳道晉段測驗通過後,通常指導教練會贈送一條繡有測驗者名字的道帶,潘韵慈綁在道服上的正是父親當年晉段通過的道帶,成為跆拳道選手一直是父親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發現它(道帶),是有一天我在家裡找到的,那時候才知道爸爸有留下這條道帶,問過阿嬤之後,她說可以拿走我就開始用。」

舉凡重大比賽,潘韵慈都會綁上這條道帶,包括之前的亞青少,這是父親的遺物,又承載著一個未完的夢想,對潘韵慈意義重大。

年僅15歲卻相當成熟獨立,比賽時心臟也夠強,但潘韵慈並非完全不緊張,而是懂得自我調適與放鬆,「還有每當我緊張時,我就會低頭看爸爸的道帶,心情會輕鬆不少。」

對潘韵慈來說,這無疑是非常珍貴的東西,自然是小心翼翼保管,沒有比賽一定掛起來,也怕道帶褪色從來沒洗過,不過她不好意思地補充說:「其實我本來沒有洗道帶的習慣啦!」

如今國三的潘韵慈,已連續3年替丹鳳高中抱回全中運金牌,她還會往更高的殿堂挑戰,這條路還很長,不僅是替父親圓夢,也在建構自己的夢想。

父親留下來的道帶,是潘韵慈重要的比賽裝備。(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