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世界》產品經理:11階現代戰車?也許新遊戲更好

記者周之鼎/華沙報導

本次在波蘭華沙舉辦的Wargaming.net League 2015世界大賽,台灣媒體也訪問到了《戰車世界》的產品經理「Maxim Chuvalov」(以下簡稱Max),談論到《戰車世界》未來的改動以及各項設計理念。

首先媒體詢問到,今年 4/1 愚人節中,《戰車世界》放出的玩笑話就是將開放11階車種,並收錄現代戰車。由於許多遊戲過往都把愚人節玩笑以某些特別的形式最後真的放進遊戲中。對此 Max 首先表示謝謝大家喜歡這個笑話,一開始其實滿緊張會有玩家會被騙到生氣。但隨後也強調, Wargaming 對此不會說毫無可能,不管是推出11階車種,或是現代戰車,也許,也許未來都是有機會的。但《戰車世界》是以二戰期間為主的戰車遊戲,與其收錄現代戰車,製作一個全新的遊戲或許也是選項之一,當然這會需要時間的評估,現在給玩家承諾那還太早了些。

▲今年愚人節玩笑看起來可真有這麼一回事。(圖/廠商提供)

由於台北電玩展曾有熱情玩家遞上厚厚一疊關精心考究的台灣戰車資料給予當時來參展的開發團隊,讓研發人員大為感動,因此 Wargaming 執行長在前年 GamesCom 則應允將製作台灣線戰車。在被問到這方面的進度時,Max 表示,確實已經把台灣線戰車排進了製作計畫中,但去年主要的工作是把大部分的的戰車 HD 化,但也因此不少玩家希望有新戰車,而目前的七條線還沒有做滿,像是日本、中國還沒有驅逐戰車和自走砲。因此得先走完現有的製作計畫才行。

談論到與玩家的互動,Max 表示當一個遊戲已經有上百萬的玩家,要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戰車世界》有超測服和一般測試伺服器,當有改版要進行,就會先登上超級伺服器讓一些選手或是資深玩家來測試,如果大家覺得某台車不適合就會移除,之後再進入一般測試持續收集玩家的意見。

而在改版內容的部分,「堡壘戰」的設計機制其實是從玩家意見來的,而比賽的規則也有部分透過玩家的意見來修改,因此 Wargaming 也將持續深耕這塊,像是邀請到選手到公司會談,未來也會多開啟玩家與開發者間交流的機會,若有好的意見都會納進遊戲中。

此外關於家用主機的部分,《戰車世界》在登上360後,,今年已經公布了將登上 Xbox One 的消息,對於是否會登上 PS4? Max 則說去年 Wargaming 一直在關注次世代主機的狀況,因此在 PS4 依然有在持續評估。

另外談到關於玩家自製的「模組和UI」,Max 表示玩家的模組有些不僅幫助玩家也幫助到開發團隊,像是小地圖的介面就曾讓他們取得靈感來做修正,這一點也對玩家特別感謝。但有些會有作弊或是不公平的問題,像是可以看到敵方戰車的確切距離。這種就會透過更新讓這類的模組失效無法使用。

最後今年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戰 70 週年,Max 也說,二戰歷史不只是對 Wargaming ,甚至對整個歐洲都是一個大事件,因此屆時不光是會有遊戲內的活動,遊戲外也會針對某些地區有些個別的活動,像是和玩家的見面會,或是製作一些紀錄片,這部分也請玩家敬請期待。
 

關鍵字:戰車世界WG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