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柯P模式」選總統 王建煊推郭台銘出戰2016

▲王建煊推薦郭台銘選總統。(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日前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表態不參選,引發許多黨內挺朱人士不滿。對此,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投書媒體,建議國民黨應要仿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模式,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放棄提名黨籍總統參選人。

王建煊今天投書《中國時報》,指出國民黨參選人遲遲無法決定,是因為出來參選非但勝選無望,且會跟九合一選舉一樣輸到脫褲子,國民黨為今之計,必須仿柯P參選台北市長模式,找擁有成功管理大企業經驗並富愛心的大企業家,例如鴻海的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給予支持,並放棄提名黨籍總統參選人。

▲王建煊認為,國民黨應該要仿柯P選北市長一樣。

王建煊認為,國民黨是個百年歷史的大黨,黨的歷史及中心思想是「為國為民」,只要有好人當選總統,領導日益向下沉淪的國家,「當選人是否具有國民黨籍,並非重要的事」,現在人民對藍綠已倒胃口,這是柯文哲以毫無管理眾人經驗的一介醫生,高票當選的重要原因。

王建煊指出,郭台銘經營企業十分成功,形象佳又有愛心,現在台灣有能力又有愛心,能擔當總統大位的人不多,「國民黨如堅持提名自己的人,那麼蔡英文現在就可以宣布當選」,國民黨山窮水盡早已可知,但如果能放棄坐以待斃的舊思維,柳暗花明又一村亦未可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