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死傷慘重! 林可彤慌聯絡當地友人無消息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尼泊爾25日下午2點(當地時間中午11點)發生規模達7.9強震,是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目前已超過800人罹難。曾到當地探險旅遊的林可彤,得知消息時相當難過,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第一時間聯絡當地友人及導遊,目前未得到回復,也希望能盡快和她們連絡上。

▼林可彤爬喜馬拉雅山,連絡當地友人未得回復。(圖/翻攝林可彤臉書)

林可彤2014年6月和男友、友人爬喜馬拉雅山,位於西藏和尼泊爾中間,她向記者表示,出發前曾聽聞4月山上發生雪崩,有許多人因此罹難,但山上4個營區,她們選擇到第1營區紮營,完成爬山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尼泊爾遇上80年來最強地震,林可彤說看到新聞上的畫面,許多神廟和建築物都倒塌狀態,讓她很擔心也害怕,除了和男友討論,「剛好前幾天有傳訊息問尼泊爾導遊,想把爬山心得書《最後一名的勇敢》)寄給他,1點傳訊息給我,但之後我詢問地震後是否平安,目前還沒得到消息。」她也趕緊連絡身旁當初到當地爬山的友人,想一起捐款救災,爬山心得書《最後一名的勇敢》版稅也會跟國際志工單位合作,捐給當地山上小朋友。

▼林可彤當時爬喜馬拉雅山,是人生中一大挑戰。(圖/翻攝林可彤臉書)

林可彤回想起當地狀況,「比台灣落後非常多,首都沒有柏油路,都是破破爛爛的石頭路,一下雨就大積水。但人民對信仰很虔誠,也都很善良,去那邊覺得很熱情。」由於當地荒涼、沒有什麼建設,尼泊爾的物資都是要翻山送上去,需要人力扛、運送,「雖然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睡木板地,但回來後覺得心境上改變不少,也更珍惜身邊資源,變得不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