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代傳承燃聖火 全中運熱烈開幕

黃志雄與紀政交接聖火。(圖/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中學運動員年度最重大賽事全中運開幕典禮,今晚(25日)於新莊體育館熱烈舉行,在聖火隔空點燃後,榮譽、成就的一戰正式開始。

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由新北市主辦,有8566名選手與會,並找來象徵快、高、強、準的4名傑出選手卓承齊(游泳、亞運國手)、林采瑩(撐竿跳,大會記錄保持人)、潘韵慈(跆拳道,亞青少國手)以及饒廷宇(射箭)擔任代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承辦全中運的台東縣,獻上原住民舞蹈。(圖/記者洪偵源攝)
 

開幕典禮由熱舞表演、亞運花式溜冰金牌王筱筑表演,還有藝人團體勁歌熱舞,而在運動員進場方面,馬祖代表隊攜帶3個高梁大酒瓶引人注目,而明年承辦縣市台東縣,還帶來結合現代與傳統的原住民舞蹈暖身。

會旗進場。(圖/大會提供)

而繞行全台灣11天的聖火,由1968年墨西城奧運80公尺低欄銅牌得主紀政與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銀牌黃志雄,將聖火傳承給年輕一輩選手。

接著由卓承齊、林采瑩點燃聖火,並以天燈傳遞方式,同步點燃5公里外板橋運動場的聖火台,運動員宣誓代表,則由尋求全中運三連霸的潘韵慈宣讀誓詞。

總統馬英九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連袂開幕典禮,馬英九也勉勵參賽選手們盡情揮灑,希望在2017年世大運的舞台上,能有今天在此出賽的孩子,會後並與選手擊掌,這也是100年與101年全中運後,再度有國家元首參加開幕典禮。

▲馬英九與選手擊掌。(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