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都是破手機、壞電腦 西非小鎮成歐美3C家電墳場

2015年04月25日 17:14

▲西方國家每年產生不少電子廢棄物,由於處理價格高昂,因此都會集中丟到西非的電子垃圾場丟棄,但已經造成西非嚴重環境汙染。圖為在電子垃圾場中工作的年輕人。(圖/取自QAMP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個人擁有的3C產品相當多,相對地拋棄的也不少,但你知道被丟掉的3C產品都到哪去了嗎?日前有環保組織曝光了非洲「電子用品墳場」的近況,由於西方國家回收3C產品成本高昂,因此廢棄物會送到非洲,導致非洲大陸已被有毒物質侵蝕,儘管這個地方過去已經被報導過,但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在電子垃圾場中撿東西的青年,手上拿的正是壞掉的電腦螢幕。(圖/東方IC)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反電子垃圾組織(QAMP)日前發表不少西非電子垃圾場的真實照片,照片中的地點位於西非迦納阿博布洛西(Agbogbloshie),當地有不少電子垃圾回收場,地上滿是破損的電腦、筆電、手機等3C用品,就連微波爐、電冰箱等家電也都在裡面。由於西方國家自行處理這些廢棄電子用品的價格過於高昂,以至於西非不少國家便成為西方國家的電子垃圾堆積區。

▲西非電子產品圾垃場中不只有3C產品,連冰箱等大型家電也丟的到處都是。(圖/取自QAMP官網)

其實西方國家往非洲運送這些壞掉的電子產品是非法行為,但負責運送的公司總是會聲稱這些東西是還可以再用的物品,也因此這些電子垃圾被送到非洲後,在回收場內經常可以看到不少年輕人或兒童在垃圾堆中翻找可用物品的身影。但這些電子產品放久了會釋放出有害物質,不但汙染非洲土地,也讓這些在回收場工作或找東西的人健康受到嚴重危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