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30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溫如今已成大器的演技與好歌,精彩可期~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MISIA
「DEEPNESS」
(2012)

2012年TBS秋季日劇《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主題曲。《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是由堺雅人主演,多部未華子、田中聖、平山浩行、尾美としのり(兼ナレーション)、段田安則、内藤剛志、麻生祐未等人共同演出。

出身公家的高僧萬里小路有功,為了感謝三代將軍家光的提攜,他帶著弟子玉榮等人出發前往江戶。沒想到被大奧總管春日局設計帶進大奧見將軍家光...

這部也是男女逆轉,多部在劇中的表現有目共睹,成長很多啊~堺雅人演技當然無庸置疑,溫文儒雅而且非常有智慧且深情。後來的電影版,更是促成堺雅人跟菅野美穗這對銀色夫妻的重要作品呢!

這首MISIA演唱的主題曲,PV在非洲拍攝,氣勢磅礡。MISIA遼闊充滿包容力的歌聲,搭配著劇情,格外觸動心弦。記得2012跨2013的紅白,MISIA在非洲納米比亞沙漠演唱這首歌,看到實況時讓人心頭一震啊~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大家有追這部日劇嗎?喜歡這首主題曲嗎?紅白看到實況有沒有被震撼到呢?


(圖/取自網路)


Hysteric Blue
「なぜ...」
(1999)

1999年TBS夏季日劇《P.S.我很好,俊平》主題曲。《P.S.我很好,俊平》改編自柴門文原著,由堂本光一主演,瀨戶朝香、仲間由紀惠、藤木直人、横山裕、上川隆也等人共同演出,描述重考生俊平和調皮喜歡整人的桃子的愛情故事。

瀨戶朝香在這部超可愛的,這部應該是她最巔峰時期的作品。光一在這部也是傻得很可愛,飾演俊平初戀女友的是山美仲間由紀惠,飾演桃子前男友的是藤木直人,這陣容不會太豪華嗎?這部也是讓人很支持的姐弟戀XD

這首暴暴藍演唱的主題曲,也是台灣歌迷對他們最熟知的歌曲之一。主唱高亢的嗓音,特別的曲風,讓大家一聽就印象深刻。

大家對這部日劇還有印象嗎?對這對姐弟戀感覺如何呢?


(圖/取自網路)


DREAMS COME TRUE
「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
(2004)

2004年TBS冬季日劇《砂之器》主題曲。《砂之器》是松本清張原著長篇小說,由中居正廣主演、松雪泰子、渡邊謙、武田真治、永井大、京野琴美、赤井英和、夏八木勳(已故)等人共同演出。

故事描述1971年某夜,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被鈍器擊打頭部導致前頭蓋骨凹陷致死,警方經過長時間追查才發現,化名和賀英良的天才音樂家本浦秀夫,因為怕自己的身世曝光而痛下殺機...

這部日劇以前也被多次翻拍為日劇與電影,2011年也翻拍成SP,由玉木宏、中谷美紀、佐佐木藏之介、加藤愛等人演出。當時看這部覺得好血腥,大家應該知道是哪個部分,所以有點不敢看下去...但還是忍住硬是看完了,還不錯看~中居難得演音樂家的角色,還是演壞人,所以很值得一看!松雪泰子飾演的成瀨麻美這位女刑警,在之前的角色都不是很重要,但在2004年版的日劇中變成了女主角的角色,劇中她與英良的發展也是這部日劇很重要的部分。

而這首美夢成真演唱的主題曲,搭著劇情聽來充滿濃濃的無奈卻又藏著滿滿的愛,彷彿是麻美對英良的心境寫照...

大家還記得看這部日劇時的感想嗎?有人也是因為劇情太驚悚而被嚇到的嗎?XD

這邊帶大家一起重溫吉田美和溫暖的歌聲喔~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