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創公司利永環球獲愛迪生金牌獎

▲圖左至右為環泥董事長侯博義、利永環球執行副總經理侯智升、利永環球副總經理侯智元。(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台灣創新科技於海外再傳佳績!2015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今(24)日於美國紐約頒獎,環泥旗下利永環球以「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器」榮獲金牌獎,這不僅是繼2010年獲得《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創新獎後,再次獲得國際大獎肯定,同時也是台灣公司首度獲得材料科學類「科技」獎項殊榮。

利永環球的技術團隊於2007年創立於工研院,並在2010年透過工研院技術移轉,加入環球水泥電子事業部,進一步於2013年spin-off成為利永環球科技公司以將技術雛型開發成商品,使技術在產業界繼續發揚光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永環球科技為工研院研發團隊為主力成立的新創企業,主要將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技術量產以及商品化,與Dell、HP、Adobe、Lenovo、Sharp等多家國際大廠合作,推出鍵盤、觸控筆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將世界級的技術直接應用於產業界。

愛迪生獎於1987年設立,每年表彰全球創新產品服務與企業領導人,鼓勵新產品與服務發展、行銷、人本設計與創新,紀念發明家愛迪生追求創意與卓越的精神,歷屆獲獎者有iPad、3M™分子檢測系統、波音787 Dreamliner等。今年利永環球打敗來自全球百家重量級廠商競爭,與美國Electroninks Writeables公司和寬達視光公司(QD Vision)一起入圍材料科學類決選名單,並脫穎而出,一舉摘金,代表產品相當具有創新性,也再次肯定台灣新興科技達國際水準,與國際大廠齊名。

利永環球執行副總經理侯智升表示,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元件於2010年得到美國《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今年又得到愛迪生獎金牌,我們倍感榮耀,也代表研發團隊的技術成果與能力均受到世界級的肯定,此外,也感謝工研院給予支持,希望透過這次得獎,讓大眾注意到台灣有很多團隊腳踏實地地持續投入科技研發與創新。

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器用於偵測瞬間壓力變化,有別於傳統的感壓器材,Uneo Sensor具輕薄、可撓等特性,且能做成各種大小、鋪在各種表面上,更能根據使用需求,以不同的材料、電路設計,廣泛偵測從3公克到3,000公斤的重量。有鑑於此獨特性,此產品目前已廣泛應用在所有3C產品上,出貨客戶包括Dell、HP、Adobe、Lenovo等消費性電子大廠等,未來將跨入人機介面,結合雲端及大數據運用逐漸步佈局生醫療保健,穿戴式裝置等產品將陸續上市,逐步擴大軟性壓力感測器應用版圖。

▲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器用於偵測瞬間壓力變化,有別於傳統的感壓器材,Uneo Sensor具輕薄、可撓等特性。(圖/工研院提供)

關鍵字: 工研院利永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擠下全球水處理龍頭 成美光廢水處理顧問

工研院擠下全球水處理龍頭 成美光廢水處理顧問

台灣正面臨嚴重水荒,節水議題成為各家科技大廠首重課題。工研院憑藉在水處理技術上的堅強實力,獲得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於新加坡廠的廢水處理技術顧問。工研院表示,台灣每年大約有18億噸的工業用水量,但回收使用率僅4成,與日本7成的回收再利用比,台灣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2015-04-22 15:40

魏哲家:半導體新契機將來自於物聯網

魏哲家:半導體新契機將來自於物聯網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今(21)日於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年會當中談到,去(2014)年全球半導體研發總額達560億美元,進一步帶動台灣的晶圓代工以及封測產值高居全球第1,他也相當看好半導體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將來自物聯網產業。

2015-04-21 22:44

工研院人事開新局 三巨頭就定位

工研院人事開新局 三巨頭就定位

工研院開啟今年人事新一波布局,今(17)日舉行新任材料、化工研究所所長、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以及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布達典禮,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於今日布達典禮中表示,工研院主要任務就是帶動產業發展轉型,每位新任首長皆有新使命,他也期許3位新主管上任後,3把新火也能產生新的聚焦。

2015-04-17 16:04

累了嗎?科技床免費讓你睡

累了嗎?科技床免費讓你睡

工研院攜手新東陽、夢功房以及映興電子,於國道3號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推出「智慧LED人因照明技術」、「雲形舒曼床」以及「智慧導覽互動系統」,打造「科技睡眠」新體驗以及互動享樂資訊,未來民眾將可在國道清水休息站。

2015-04-16 22:33

工研院攜手美國NIST 制訂國家量測標準

工研院攜手美國NIST 制訂國家量測標準

工研院積極參與國際標準推動,掌握全球產業發展趨勢,與美國國家量測標準最高研究單位「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於美國時間17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5-04-15 14:31

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 獲國際4大設計獎

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 獲國際4大設計獎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研院執行「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今年展現輝煌成果,共有8大技術設計,榮獲國際4大設計獎肯定,在頒獎典禮上,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傅偉祥特別表揚獲獎的技術。

2015-04-14 13:1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東洋內線交易案!前總經理還逃稅、掏空 犯罪金額3億...14人起訴

東洋內線交易案!前總經理還逃稅、掏空 犯罪金額3億...14人起訴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在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時驚爆內線交易,2021年被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搜索,前總經理施俊良以300萬交保,偵辦期間另查知施俊良還涉用假發票逃漏稅、掏空公司資產,檢察官調查後,發現共有146名被告涉案,經偵查終結,今將施俊良等14人提起公訴。

2024-04-18 10: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