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佈局文創 結合ATCC挖校園人才

▲台開布局文創事業進展神速,旗下台創結合ATCC鎖定青創市場,5月5日至7日於清大、成大、台大舉行全國大專院校商業競賽。(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台開(2841)布局文創事業版圖進展神速,旗下台灣創新(簡稱台創)日前成立創業投資部,目標鎖定青創市場,落實董事長邱復生「拉年輕人一把」的核心理念,而台創除日前於全國最大「黑克松」活動當中,尋找合適投資標的外,同時也將目光投入校園,與專門協助企業從事發想創意的ATCC主辦單位合作,透過與年輕族群第一類接觸,加速集團在文創事業版圖布局。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文創其實就是在「銷售夢想」,他認為,台灣有很多成功企業家,可提供資源平台協助年輕人完成創業夢想,一來,除了可以幫助年輕人,再者,對企業本身來說,也可以在「萬物皆可聯,資訊無障礙」的潮流下,開啟新的企業經營思維,激盪更多創新火花,而台創就是扮演這方面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創為台開集團跨足文創事業相當重要的轉投資公司,從去(2014)年的「海闊台灣」關心台灣海洋生態,到日前贊助黑客松活動,這次首度前進校園,就是要發掘具有創意發想的年輕人,透過台開集團的資源協助,在文創產業領域站穩腳步,近一步達到彼此雙贏的成果。

這次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競賽,主要針對城市行銷、活動策展、品牌推廣、文創設計、大數據行銷、電子商務等議題為主軸,藉由年輕學子與贊助企業雙方互動,達到腦力激盪、發掘創意人才以及開創市場最終目的,只要點子夠新且具體可行,台創也將接納採用,並投入資源協助創業。

綜觀台開目前集團布局,除了子公司台創專攻青年創業市場外,以及金門風獅爺的異業結盟外,另外包含休閒不動產和電子商務等領域,也持續擴大經營物聯網O2O的虛擬與實體電商經營,進一步接軌全球物聯網源源不絕商機,而台開本身累積逾25萬坪的土地資產,自然成為最大本錢,從推案進度來看,大約第3季將於花蓮推出結合影視、文化、醫美、休閒、養生宅、五星酒店在內的房地產推案,這當中也融入不少文創元素在內,已成功聚焦市場不少投資目光。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認為,台灣年輕人相當具有創意,有能力的企業應該要拉年輕人一把,台創就是扮演這方面的角色。(圖/資料照)

關鍵字: 台開台創邱復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開啟動全台土地開發 未來3年業績沒問題

台開啟動全台土地開發 未來3年業績沒問題

台開(2841)近年深耕休閒不動產及電子商務,展現有別以往不同風貌,董事長邱復生宣布,今年將傾力推動包含新竹、花蓮、金門等全台共25萬坪土地開發。

2015-01-29 15:02

台開去年每股大賺8.13元 創歷史新高

台開去年每股大賺8.13元 創歷史新高

台開(2841)去(2014)年獲利53.12億元,EPS8.13元,較前1年度成長5.3倍,不僅繳出令市場驚艷成績單,同時也創下50年來歷史新高紀錄。

2015-03-04 22:24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向來被歸納為「大牛股」的台開(2841)去年大爆發,每股獲利(EPS)8.13元,只能用恐怖來形容,除了創下50年來最佳成績,也讓外界高度好奇,去年底曾發下「未來3年業績沒問題」豪語的董事長邱復生,今年要如何帶領台開更上層樓,備受市場關注。

2015-03-06 08:00

86小舖前進金門 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 

86小舖前進金門 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 

台開集團金門風獅爺商店街今(12)日舉行「86小舖」開幕剪綵,首度進軍免稅精品店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為台灣第14家門市,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以及「86小舖」董事長葉璇、總經理王閔麒共同出席。

2015-03-12 21:39

邱復生談文創 先拉年輕人一把

邱復生談文創 先拉年輕人一把

台開(2841)集團發展文創產業,已從前兩年的扎根期,到今年逐漸開花結果,繼去(2014)年的「海闊台灣」,到今年的「黑客松」活動,從台開積極拓展文創產業的決心來看,未來發展性將相當驚人。

2015-04-23 20:09

台開贊助黑客松 柯P:結合北市府資源擴大舉辦

台開贊助黑客松 柯P:結合北市府資源擴大舉辦

由台開(2841)集團贊助全國最大黑客松活動,在歷經36小時集思創意後,於昨(12)日下午5點開始發表實作成品,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傍晚近6點抵達活動現場,並仔細聆聽現場發表作品的創意與未來應用。

2015-04-13 10:0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