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新機海戰術 力拼重拾榮耀

▲宏達電啟動新機海戰術,全力衝刺新機銷量,力拼重拾往日榮耀。(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今年新機推展神速,高、中、低產品線完整,「新機海戰術」奏效,帶動3月份在台手機銷量擠下蘋果奪冠,為延續這股氣勢,宏達電將於今(24)日下午舉行HTC One E9+dual sim「絕色派對」,全力衝刺新機銷量。

從宏達電近期新機發表進度來看,由低價機種Desire 626揭開序幕,隨後年度旗艦機皇HTC One M9於3月正式在台推出,挑戰蘋果iPhone新機不敗傳說,緊接著長銷機種HTCOne M8也在歐洲發表進階版,至於被視為一級戰區的中國大陸市場,則由HTC One M9+和HTC One E9+擔綱重任,力抗當地中興、華為、小米等強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宏達電於行動通訊大會(MWC)所發表的智慧手環、頭戴裝置產品,也將陸續加入成為「新機海戰術」一員,加上據傳宏達電將推出一款可搭載Android平台的車載產品,旗下產品線一字排開,除了要在智慧手機市場重拾往日榮耀,同時在非智慧手機領域另闢新戰線,要和豪取高端市場的蘋果,以及挾帶供應鏈優勢的三星一拼高下。

從宏達電近幾年營運來看,可謂「成也機海,敗也機海」,而外界對宏達電這幾年的營運評價,大多為「非產品不優,而是行銷不強」的問題,如果以宏達電2005~2011年的黃金時期來看,曾2度以破千元身價登上台股股王,2007、2010、2011年,更配發34、37、40元現金股息,營運前景可謂一片大好,可惜隨著對手競爭實力漸強,加上宏達電反應市場景氣變換速度不夠快,從此展開為期2年多的營運黑暗期。

所幸,經過1年調整,在重新調整營運節奏之後,宏達電似乎已經找到問題癥結點,雖然去年每股僅小賺1.8元,與顛峰時期無法相比,倒也展現觸底翻揚的全新格局,而今年預計配發0.38元現金,與市場預期水準雖有不小差距,但與前(2013)年股利掛零相比,也算是不無小補,對於宏達電目前來說,接下來還有不少硬仗要打,因此手上多保留點現金,也還算交代的過去。

關鍵字: 宏達電智慧手機智慧手環頭戴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機海再進化 傳推車載導航裝置

宏達電機海再進化 傳推車載導航裝置

宏達電(2498)近期新機發表神速,高、中、低階產品線完整,頗有當年橫掃市場「機海戰術」味道,不過與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宏達電當時僅靠著智慧手機打天下,並沒有智慧手環、虛擬實境眼鏡等產品,隨著車聯網前景看俏,宏達電積極佈局車用電子領域,在「萬物皆可聯網」時代提早卡位佈局。

2015-04-20 22:27

宏達電M9熱賣 春電展續拼Q2業績

宏達電M9熱賣 春電展續拼Q2業績

宏達電(2498)受惠hTC One M9熱賣,帶動第一季獲利繳出0.43元佳績,為延續銷售熱度,宏達電將於今(2015)年春季電腦展,擺出「hTC One」系列機種陣勢,衝刺第2季獲利。

2015-04-14 17:58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股價回暖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股價回暖

宏達電(2498)今(7)日公佈今年第1季財報,累計合併營收達415.2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值,由於第1季向來為傳統淡季,因此雖然季減幅度達13.2%,仍屬合理範圍,年增率25.4%,也堪稱亮麗,稅後淨利3.6億元,自結稅後每股純益0.43元,繳出優於市場預期成績單。

2015-04-07 10:35

宏達電接連出招 高、中、低階市場通吃

宏達電接連出招 高、中、低階市場通吃

宏達電(2498)為重拾往日智慧手機領先者榮耀,今年開春新機連發,戰陣一字排開,要通吃高、中、低階市場,繼年度旗艦機HTC OneM9後,HTC One M8S也於另一個堪稱宏達電「海外主場」的歐洲市場登場亮相,緊接著,外傳4月8日還有新機趁勝發表。

2015-04-02 22:5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