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姊妹胚胎」糾纏26年 美博士女腦中有長髮腫瘤

▲女子腦中有雙胞胎的胚胎。(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26歲的博士生卡瑞南(Yamini Karanam)的腦部發現罕見病變,從2014年9月開始,出現語言、閱讀理解的問題。就醫後,醫生從她腦中取出腦瘤,卻發現有頭髮、牙齒、骨骼,才知道,其實這個困擾她許久的是未發育健全的雙胞胎姊妹胚胎

卡瑞南是在洛杉磯接受手術,由腦部手術專家Hrayr Shahinian以微創「洞眼」(keyhole)手術取出腦瘤。這種手術方式與傳統方法不同,是在頭部切開一個小孔後,將內視鏡放進頭部,將腫瘤以雷射光纖技術切成小塊後取出。

醫生術後發現,卡瑞南的腫瘤並非惡性腫瘤,預計經過3周後就可復原。而這個有頭髮、骨骼的腫瘤,也被卡瑞南稱為,「這是在過去26年來,一直折磨我的邪惡雙胞胎姊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