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反射鏡架在5樓 擋路沖不給飛鳥用

▲ 化解路沖檔煞,屋主:反射鏡放了30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道路轉彎處,都會有裝設反射鏡,讓來車能彼此注意,但怎麼會架到公寓屋頂呢?網路上熱烈討論,台北市內湖區一棟5樓公寓頂就裝設反射鏡,網友說放那麼高,車子看不到,是要讓飛機駕駛看,還是給天上的鳥指引方向?但答案出爐,屋主說其實是用來擋路沖的。

在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這棟5層樓公寓,可以看到將近10公尺高的屋頂放著兩個大大反射鏡,路上車輛跟本看不到,這鏡子的用途令人猜不透,實地進到樓頂一探究竟,發現鏡子支架鐵絲已經生繡,上面放的符咒也看得出放了一段時間,屋主住在這裡已有30多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屋主彭先生表示,「坐東南、向西北的地方,所以我們前面它有風水考量,5房煞對一個宅院是不好的,所以我們需要用兩個鏡子去化煞為全。」真相大白,不是像大家猜測,以為鏡子放在這裡要給飛機、飛鳥指引方向。

▼ 風水師詹惟中。

其實彭姓屋主買的大面圓鏡,外形就跟道路上的反射鏡幾乎一樣,兩者連意義也雷同,道路上的反射鏡是提供會車時彼此更加注意,小心交通安全;而在風水上,這樣放上鏡子也有同樣效果。

風水師詹惟中表示,「我們會遇到T字路或轉角路,政府會用個鏡子來照會化解車禍衝突,以科學角度來看,有沒有很多鏡子,路邊轉角會放個圓的凸面鏡,注意左方來車,就是一個防範災難說法。」

的確有這種說法,但一般居家風水上,多用小小一面八卦鏡,彭姓屋主說是因應大環境才改放大鏡子,本來只是自家風水擋煞用,沒想到引起路過民眾誤會,以為反射鏡架錯地方,在網路上造成熱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反射鏡「架5樓」指引誰?屋主:擋路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