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果醬」換標再賣 馬修嚴選:梅子熟成更美味

▲「馬修嚴選」將保存期限更改後再販賣(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主打有機健康產品的「馬修嚴選」涉嫌竄改「一年熟成梅果漿」的有效日期,再以新品販售,初估有超過3000瓶已被消費者吃下肚,針對台南市地檢署的調查,馬修嚴選表示,他們剛開始不清楚梅子的特性,後來知道是跟酒一樣熟成後更美味,而且對健康也無損害,因此才有這樣的誤會產生。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出「馬修嚴選」將「一年熟成梅果漿」的有效日期從103年5月10日改為104年8月31日,再以新品販售;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南檢昨天指揮警方及衛生局搜索,查扣過期換貼標籤的梅子果漿一瓶,並傳喚王姓負責人及吳姓廠長的8人到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馬修使用非常多的在地農產製作果漿等產品。(圖/馬修嚴選官方網站)

根據調查,王姓負責人及吳姓廠長在去年3月,指示員工將工廠的3800多瓶梅子果漿的保存期限「半年」的標籤撕掉,移往門市存放6個多月後,去年9月再運到工廠,貼上保存期限「一年」的標籤,並在10月由網路及門市以每瓶298元販售;「馬修嚴選」的門市在全國共有14家,分布在台北、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及新竹,台南市衛生局已通知當地衛生局展開查扣。

馬修嚴選負責人王世煌也發表了公開聲明稿表示,公司初期對梅子果漿的了解不多,將它與其他各種果漿同等看待,才設定保存期限為「半年」,但隨著販賣時間增加,對梅子的認識更多,參考梅子達人許鴻文先生的經驗,他們發現梅子果漿就跟酒一樣,經過熟成後,不只風味更佳,安全上也是無虞的。這就是他們將產品取回工廠,再更換標籤的原因,產品也才叫做「一年『熟成』梅果漿」,而在產品換標後重新上市前也特別又將產品送驗是否有含有農藥。

他也指出,程序上他們可能思考不周導致誤解,但公司一直秉持三贏理念,希望農友、消費者與企業三方均得以共存共榮,對於食材的挑選也費心探訪,公開透明是他一貫的精神與理念,可能對於法令不清楚才發生這樣的事件。感到很抱歉,也希望消費者能理解他們的初衷及事情的真實情況。

「馬修嚴選」也上市前的農藥檢驗結果。(圖/馬修嚴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